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還會再感染 醫揭BA.4、BA.5「本土爆發時間」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5 1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5 10:39
Omicron變異株BA.4、BA.5來勢洶洶。(圖/TVBS)
Omicron變異株BA.4、BA.5來勢洶洶。(圖/TVBS)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目前國內流行Omicron的主流變異株為BA.2,但13日境外移入出現5例傳染力與免疫逃脫力更強的BA.4、BA.5,雖然全數在機場攔截,但仍引發大眾擔憂。對此感染科權威黃立民指出最大威脅在於「讓確診過的人再感染」,並預估爆發時間。

近日國內機場攔截到BA.4和BA.5個案。(圖/TVBS)

 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遲早會有BA.4及BA.5進入本土社區,因為現在的檢疫措施並非滴水不漏,因此希望民眾要遵守入境採檢、自主防疫等規定,去延緩進入社區的機會,但目前推算國內不會很快就全部轉換成BA.4和BA.5,大概要數月時間,才有可能造成下一波疫情。

更多新聞:台灣首見BA.4、BA.5 「一次爆5例」皆邊境攔截

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指出,BA.4、BA.5的疾病表現跟嚴重程度,跟BA.2是差不多的,他們本身主要的優勢在於能躲避目前現有的抗體,但如果現有剛感染過的抗體大量存在,以及打疫苗的抗體,應該不至於在近期影響台灣,導致新一波大規模感染。

 
下一波疫情高峰恐在秋冬再度襲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狂用漂白水消毒?醫驚「恐致命」確診人妻照X光肺毀了

不過黃立民也說,BA.4、BA.5有辦法造成跟目前一樣強度的一波疫情,幾個月後民眾的抗體下降,加上秋冬天氣的助長,說不定還可能造成更高一波的疫情大流行,所以BA.4、BA.5一定要持續觀察,看台灣在未來幾週,BA.4、BA.5佔的比例有沒有在慢慢增加;因此黃立民也呼籲,要快點在10月前接種次世代疫苗,尤其是高風險、長者族群一定要打第四劑,才能及時防範下一波疫情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疫情#Omicron#變異株#BA.4#BA.5#社區感染#大流行#爆發時間#秋冬#抗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0899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