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心!為確診者送藥到府 台南藥師1個月未回家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4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4 19:30

台南市藥師提供為確診者送藥到府服務,到13日為止,已經送了近1300件,藥師們除了藥局日常的工作外,為了送藥,忙得不可開交!偏遠地區的藥師,天天忙著找路;市區則有藥師忙翻了,乾脆睡在藥局裡,已經近1個月沒回家。

圖/TVBS

 
藥師:「這口服抗病毒藥有分白天吃跟晚上吃!」

就怕病患吃錯抗病毒口服藥,藥師事先找時間把藥分裝好!

藥師vs.病患:「我現在幫你送藥過去喔!」

 
圖/TVBS

一接到電話,他立刻跨上機車,邊騎邊找路,對門牌,趕著把藥物第一時間送到確診者手上!相信嗎?藥局工作煩忙,加上參與送藥到府服務,他已經近一個月沒回家了!

藥師黃大晉:「有得住就好了,有得睡就好了!」

簡單的躺椅加上綿被,就是他的床,一旁擺了3、4袋的換洗衣物,怕不夠穿,他還得洗一洗晾在椅子上,用電風扇吹乾!疫情升溫以來,他天天以藥局為家!

藥師黃大晉:「一開始的時候,其實是差不多2天回家一遍,疫情升溫之後,每天忙碌,真的很累,乾脆在這睡,因為隔天一早我這兒還有在發口服抗病毒藥。每天都幾點睡?差不多1點多2點左右,可以服務民眾,咱儘量服務他們。」

圖/TVBS

台南市提供送藥到府服務,總共121家健保藥局參與,到13日為止,完成近1300件,安南區的藥師深刻體會到找路的辛苦!

藥師陳寶惠:「他們家人說他住裡面,跟我大概講個方向,進來這邊再問一下,因為我是在地人,在地人才找得到,而且要白天,晚上就找不到了!」

 
偏遠地區,有的住家沒有門牌號碼,或是巷弄相隔距離較遠,人口少,找不到人問路,就連導航有時也找不到正確的位址,往往找路就需花掉不少時間,但可以順利將藥品送到病人手上,藥師們一點也不覺辛苦,只期盼民眾可以儘速拿到藥品,快快恢復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南#藥師#送藥#回家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1626

0.3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