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
  • 搜尋:

    送藥 結果共110筆

  • 沒確認病患手圈!民生醫院認疏失 中風患者無法說話被開錯刀

   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離譜的「開錯刀」疏失,一名低血壓患者黃男被誤推進開刀房做了開胸引流手術,直到護理師到病房送藥時才發現疏失。誇張烏龍讓外界相當震驚。對此,上午副院長張科親上火線說明,他表示主治醫師未按照開刀流程的SOP,直接打電話給病房護理師,加上相關人員沒有進一步確認病患身分,才引發後續一連串錯誤。
    2024/04/11 15:22
  • 糖尿病兒進看守所2天猝死 母控「送藥遭拒」獲國賠270萬

    罹患糖尿病的李姓男子前年被送進基隆看守所收容2天即送醫不治。李母指控所方未依規定照護,又拒收她送去的藥物,請求國家賠償。地院審理後,認定所方未監控血糖數值有疏失,判賠近270萬元,可上訴。
    2024/02/22 13:00
  • 陳星旭秀冰塊腹肌!霸氣送藥給宋茜 一打開「驚見痔瘡軟膏」糗爆

    宋茜在最新甜寵職場劇《我們的翻譯官》化身翻譯界女王,她飾演的「林西」當年因為家庭因素,忍痛狠甩男友「肖一成」(陳星旭飾),8年後,她當上最年輕的首席口譯,男方則搖身一變成為AI智慧翻譯公司的首席技術長,未料兩人再度重逢,對方竟成為她的客戶,一開始各種刁難,但心中卻始終放不下她,又是送藥又是公主抱,讓劇迷笑稱,「追妻火葬場」來得真快。
    2024/01/12 08:30
  • 跟死神搶命!困坍塌隧道10天 印度41名工人鏡頭前露面

    印度北部發生隧道工程坍塌、造成41名工人受困的意外,現在已經進入第10天了,當地救難小組找來外國專家協助,並透過軟管輸送藥物、飲水和食物到隧道中,同時透過內視鏡鏡頭拍攝隧道內現況,這些受困工人的影像首度曝光。
    2023/11/22 12:43
  • 物流卸貨遭開單 旁人嗆警「不苦民所苦」

    台北市一名騎士,聲稱趕著幫姪女送藥,違停併排,被警方開單,但看到警察,接著又在同一條巷子,對另一名卸貨的物流司機開單,氣得上前質問為何不能苦民所苦,改用勸離的方式,但過程中與員警爆發激烈爭執。對此警方回應,執勤過程立場嚴正,且併排停車並非可勸導的項目。
    2023/11/03 13:21
  • 亞馬遜無人機測試空投服務 買藥一小時內就能送達

   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(Amazon)今天宣布,在德州一座大學城啟用無人機遞送處方藥,訂購60分鐘內,從空中投送藥品到消費者家門口。
    2023/10/19 10:23
  • 當「送藥外送員」少年4個月遭逮2次 還搜出38發子彈

    台北市刑大日前逮捕一名擔任毒品外送員的江姓少年,經4個月的向上追溯查緝毒品來源,鎖定分裝工廠以及聚集場所,發現在1家刺青店逮捕涉嫌發藥給小蜜蜂的藥頭之外,還在現場發現有2人正在吸食K他命。另外又在新北中和地區查緝分裝工廠,且在場逮捕分裝人員及之前被逮的江姓少年。
    2023/08/12 13:11
  • 助陸配、滯陸國人!海基會變「生命線」 年接聽5300通來電

    海基會設有「緊急服務專線」,24小時全年無休,從2002年4月設置以來,年平均接聽5300餘通來電,證件申辦等相關處理為民眾詢問度最高問題。
    2023/05/11 23:22
  • AI進軍醫療領域 助中醫院健康監測分送藥品

    人工智慧不是只有聊天機器人,在醫藥產業上的應用也是越來越廣泛,中國大陸不少大型醫院,利用AI系統對病患進行健康監測,或利用人工智慧加上機械手臂,協助處理藥品,大幅減少醫療人員的重擔,也有望創造近千億台幣的醫藥AI軟體商機。
    2023/02/20 15:41
  • 送藥到最後!嘉義藥師託夢「累了想睡覺」 兒哽咽:交給我們

    嘉義新港67歲的藥師趙偉正,幾十年來為民眾親自送藥到府,5日騎機車替病人送藥,因藥袋被風吹到水溝底,親自下去撿藥,卻猝死在水溝裡,鞠躬盡瘁的精神,在地民眾相當不捨。今(15)日上午家屬舉行告別式,疫情指揮官王必勝也到場致意,頒發衛生專業獎章,大兒子趙坤賢說,爸爸有來託夢,說撿到藥摔了一跤,覺得土軟軟的就睡著了,他也向爸爸說,「我們腳步不會停下」,要父親好好休息。
    2022/12/15 12:30
  • 鞠躬盡瘁!熱血藥師送藥不幸陳屍圳溝死前手中緊握藥袋

    嘉義縣有1名熱心的藥師,總是不辭辛勞,幫獨居長輩或行動不便的病人送藥到府,近50年如一日,沒想到,5日下午1點多,他騎著機車外出幫鄉親送藥時,疑似藥袋掉落大水溝,他下車撿拾,竟然因此喪命,家屬報警找到他時,他俯臥在大水溝邊,手上還牢牢緊握著病人的藥袋!
    2022/12/07 20:50
  • 慟!熱心藥師「手緊抓藥袋」陳屍大排 鄉親心痛不捨

    嘉義新港一名67歲的趙姓藥師,5日騎機車出去替病人送藥就失蹤,警消獲報協尋,在大排水溝內找到人,但趙男已明顯死亡,手裡還握著要送給病人的藥袋,後續調閱監視器發現,疑似因為風太大,藥袋被吹到水溝裡,趙男下去撿拾就沒爬上來,檢警相驗結果也出爐,死因為心因性休克。而趙藥師平時為人相當熱心,主動替慢性病人配藥、送藥,如今意外離世,當地民眾都感到心痛惋惜。
    2022/12/07 17:21
  • 熱心藥師送藥途中陳屍圳溝…手中還緊抓藥袋 鄉親不捨

    嘉義縣新港鄉6旬趙姓藥師5日騎機車送藥,不料,途中為撿拾飛落的藥袋陳屍圳溝,手中還緊抓著給民眾的藥袋。檢警昨天相驗,死因心因性休克。
    2022/12/07 17:01
  • 有片/乳癌病患受困明池 消防勇士走7小時送藥

    連日豪雨,台7線多處坍方,明池山莊有302位民眾,受困三天無法下山,由於天氣不佳無法空投,物資缺乏也無電可用,目前坍方點多、面積擴大,預估延到31日才能搶通,有乳癌病患受困明池急缺藥物,消防局派出八名消防員,徒步走了7小時,今晚成功把救命藥物送到患者手中。
    2022/10/18 20:26
  • 專訪/Makiyo孕期「下體出血」老公急飆車送藥 為寶寶破天荒學理財

    38歲女星Makiyo(川島茉樹代)今(2022)年5月20日帶球嫁給醫美商老公小金,本月底即將剖腹產下寶貝兒子。老公小金對Makiyo百般疼愛,為了讓她順利在產後火速瘦身,砸了7位數開設醫美減重診所「杏澤健康管理中心」,日前夫妻倆接受《TVBS專訪》,談及懷孕至今是否有突發狀況,Makiyo自爆先前曾下體出血,小金急到飆車衝去跟她會合。
    2022/10/18 12:13
  • 詐領逾1800萬健保費!醫師、藥師均以緩起訴處分

    嘉義縣林姓診所醫師、張姓藥局藥師被控合謀以刷健保卡送藥品方式,利用收集健保卡,4年多時間,詐領健保費逾1800萬元遭查獲,因認罪分期繳回犯罪所得,均以緩起訴處分。
    2022/10/08 11:56
  • 確診童險吃「過期9個月」藥 家長怒:藥局誇張

    有新北市家長投訴,家中10歲男童,因為確診在家視訊看診,由藥局送藥到府,但小孩吃藥前,爸爸發現,抗生素已經過期9個月,嚇得打給藥局反應,對此該藥局藥師承認疏失致歉,衛生局也前往稽查屬實,對此醫師提醒,過期抗生素吃了除了沒效,還可能引起腸胃道不適。
    2022/08/26 19:06
  • 獨居確診者「拿藥好難」! 台南衛生局:處方箋來不及

    台南一位顏小姐反映,她是獨居確診者,透過視訊看診後,藥師遲遲沒有送藥到宅,她打電話詢問,診所和衛生局也推來推去,導致她症狀無法舒緩,也沒有藥可以吃。對此,衛生局表示,可能是處方箋來不及釋出,或藥師正在送藥途中。
    2022/06/17 18:46
  • 暖心!為確診者送藥到府 台南藥師1個月未回家

    台南市藥師提供為確診者送藥到府服務,到13日為止,已經送了近1300件,藥師們除了藥局日常的工作外,為了送藥,忙得不可開交!偏遠地區的藥師,天天忙著找路;市區則有藥師忙翻了,乾脆睡在藥局裡,已經近1個月沒回家。
    2022/06/14 18:22
  • 小禎確診「李進良送藥關心」:有他蠻好的 自曝後遺症

    日籍藝人夢多籌備1年,今(12)日舉辦「夢想盃Dream Cup」健美大賽,好友李沛旭、周孝安參賽力挺,確診剛出關的胡盈禎(小禎)也與杜力到場觀賽,讓夢多幾度落下男兒淚。小禎表示,確診康復後已出關2天,她笑說女兒Emma之前就染疫,全家人只剩爸爸胡瓜是「一線」藝人,也透露前夫李進良在她隔離期間有傳訊關心。
    2022/06/12 18:21
  • 好感動! 「幼童確診」中醫師急幫視訊看診

    桃園一家四口因為工作關係搬到新竹,上個月底全家確診,期間碰到熱心醫師幫忙替家中幼童看診,以及朋友熱心送藥送物資,讓他身在異鄉,非常感動,現在居家照護者越來越多,業者也都推出賣場外送服務。
    2022/06/02 18:16
  • 配送藥要4天!她憂「錯過救援」急哭:離診所僅8百公尺

    自今年1月1日至今,本土累計確診案例突破百萬大關,為了紓解緊繃的醫療量能,中央力推「健康益友」視訊看診APP,但不只醫護人員抱怨系統落後又難用,要比平常多花5倍的時間診療,確診者也反映從預約到配送藥流程繁瑣,擔心會延誤黃金救援時刻。
    2022/05/21 13:08
  • 逾千間藥局有新冠口服藥「1圖懂領藥Sop」 代領外送都ok

    為加速高風險者確診後迅速服用口服藥,指揮中心日前也將藥品送至藥局、開放親友代領服務,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,社區藥師也接獲許多民眾不斷詢問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方式,因特別製作口服藥領取懶人包,快篩陽性或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,必須先行看診取得處方箋,經醫師評估符合服用Paxlovid抗病毒藥物資格後,即可透過親友代領或送藥到宅的方式,及早取得藥物。
    2022/05/19 16:35
  • 家屬送藥遭拒!嫌待看守所2天 送醫不治

    基隆看守所一名受刑人,16日上午因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,家屬控訴,因嫌犯患有慢性病,一度送藥卻被看守所人員拒絕,稱所內有專門的醫護人員會照料,結果兩天後發病死亡,看守所表示會配合司法調查,目前警方已約談3名相關人員,釐清死因。
    2022/05/17 12:39
  • 找藥局問「哪診所」開口服藥 藥師憂:變相施壓

    民眾確診後,如果症狀嚴重,想取得抗病毒藥物,得由醫師視訊看診開處方箋,由親友代領或藥師送藥到府,但網路上有人分享,可以反向操作,先找有口服藥的藥局,詢問哪間診所能協助,這樣速度比較快,但藥師說不建議,憂心變相施壓,藥不能隨便給。
    2022/05/15 19:10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