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曝!多農產品違規 又見大陸乾猴頭菇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4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4 14:46
來自大陸的乾猴頭菇,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來自大陸的乾猴頭菇,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食藥署今(14)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清單。多項進口農產品被驗出違規,包括來自中國大陸的乾猴頭菇;來自越南與泰國的青花菜,日本的蜜柑,以及英國茉莉綠茶葉,被檢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,都依規定要求銷毀或退運。其中,乾猴頭菇是對大陸採取「全面抽檢」後的案例,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,將持續逐批查驗。

由進口商可誠貿易有限公司從大陸引進的乾猴頭菇,檢出殘留農藥Acetochlor 0.07 ppm,不符合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第15條有關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規定,總計5763公斤的乾猴頭菇需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

 

更多新聞:藍營高市長人選有著落? 他鬆口:大家都知我能力比陳好

陳慶裕表示,雖然這是可誠貿易有限公司第一次違規,但由於中國大陸出產的猴頭菇最近半年已有13批被驗出農藥違規,不合格率達11.2%。因此,自5月2日起已針對中國大陸的猴頭菇採取百分之百的逐批查驗措施,截至目前已退運或銷毀3萬8641公斤。

日本蜜柑也被驗出不合格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 
此外,本次不合格食品中還出現2批「日本蜜柑」,都是由尚農實業有限公司進口。檢出農藥殘留量超出容許值,總計195.6公斤的蜜柑全數退運或銷毀,同時提高該進口商查驗量到20%至50%。

更多新聞:蘇利文會晤楊潔篪重申「一中政策」 美中對話4.5小時


另有3批各來自越南、泰國的青花菜,也在本次的邊境不合格清單中。陳慶裕說,越南的3批分別來自2家不同進口商,經評估後,目前尚不會對越南進行全面查驗,僅針對進口商提高查驗量到20%至50%。泰國部分,該進口商則為初犯,因此也是針對該進口商提高青花菜品項的查驗量到20%至50%。

富程農產行進口的越南青花菜,檢出重金屬鎘0.07 mg/kg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由「富程農產行」進口的2批9504公斤、9640公斤的越南青花菜,分別檢出重金屬鎘0.07 mg/kg、殘留農藥福賽絕0.07 ppm超出容許量;9648公斤泰國青花菜,檢出重金屬鎘0.07 mg/kg超出容許量全數依規退運或銷毀。另一批「佑晟農產行」進口的9504公斤越南青花菜,也檢出殘留農藥福賽絕0.12 ppm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藥署#邊境#大陸#日本#越南#泰國#乾猴頭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7

0.0803

0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