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A.4&5叩關本土是否大流行 黃立民:觀察幾週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4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4 15:03

指揮中心昨天證實,在邊境攔下BA.4和BA.5兩種新的Omicron變異株,專家認為會不會爆發本土疫情還很難說,因為國內目前還在BA.2流行階段,以國外經驗,要大流行過後兩、三個月,BA.4和BA.5才可能大流行,但還是要密切觀察未來幾週的發展。

圖/TVBS

 
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助理教授龔于農:「隨著越來越開放,國外流行的不同變異株,肯定一定會在台灣出現,這是一定可以預期。」

國內首度在邊境攔下,4例BA.5和1例BA.4,專家認為接下來,只會越來越常見,分析兩種變異株,目前國際認為,BA.5的傳染力比BA.4強,兩種病毒都有免疫逃脫性,打過疫苗或曾染疫者,還是可能重複感染,但致病力有沒有較強,專家認為還要再觀察。

圖/TVBS

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助理教授龔于農:「譬如說類似致病力等等,其實都還在研究中,並沒有說它治病力比較強,或說有什麼特別臨床反應什麼的。」
 

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:「(BA.4/5)它的疾病表現跟嚴重程度,跟BA.2是差不多的,他們本身主要的優勢在於,躲避目前現有抗體,所以如果現有抗體還是大量存在的時候,他們還是不太容易感染。」

專家分析,BA.2流行過了兩、三個月後,BA.4或BA.5才可能大流行,因此有沒有可能在國內爆發一波疫情,甚至年底有沒有可能,取代現有的BA.2,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,現在都言之過早。

圖/TVBS

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:「它是有辦法造成跟目前一樣強度的一波疫情,在(秋冬)天氣的助長之下,說不定還更高一點都是有可能的,所以BA.4、BA.5當然一定是我們要觀察,我們要觀察台灣在過來幾個禮拜,BA.4、BA.5佔的比例有沒有在慢慢增加。」

怎麼預防BA.4和BA.5,專家認為除了能期待,次世代疫苗對新冠原始株和Omicron有更強保護力,勤洗手戴口罩,還是防疫必備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BA.4#BA.5#Omicron#變異株#大流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9

0.0871

0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