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2歲童手腳脫皮、發燒 2度診斷兒童MIS-C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4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4 15:03

高雄發生有2歲男童再確診兩周後,又開始發高燒,還出現了中央指引中沒有的手腳脫皮症狀,家長緊急將男童送醫,經過診斷是兒童MIS-C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,而醫師也提醒,兒童MIS-C,好發在染疫後2至6周,若康復後又出現發燒、皮膚發炎等症狀,就要盡早就醫。

圖/TVBS

 
家長抱著才剛兩個月的小女嬰,到醫院來檢查,好擔心,因為孩子在出生一個多月時就曾確診,擔心二次感染引發兒童MIS-C。

家長:「她一個多月就確診,所以也是會擔心啊,這麼小他們都不會講,所以當他們有狀況的時候,真的都很可怕。」

圖/TVBS

一發現孩子有些微異狀,就會特別注意,但家長大多遵循著中央公布的新冠肺炎症狀指引走,但在高雄,就有一名2歲男童確診後,出現手腳脫皮,而這個症狀是不曾出現在指引中。
 

這名高雄2男童在5月中確診新冠肺炎,但在兩周後又發高燒6月5日就醫發現有嚴重膿尿,疑似尿道感染,但隔天又發現他卡介苗結疤處紅了一圈,雙腳周圍紅腫,眼睛出現非化膿性結膜炎,治療後退燒出院,沒想到8又再度發燒入院,出現疑似輕度心肌炎,手指、腳趾端脫皮,因此研判符合兒童MISC。

圖/TVBS

鈞安婦幼聯合醫院副院長陳英堯:「出現的症狀,當然就是持續高燒,3天以上,尤其到39度以上,皮膚會出疹子,結膜發紅,或者黏膜也是有點炎症反應。」

現出現與川崎症類似的徵狀,家長該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是兒童MIS-C,皮膚科醫師則表示,如果出現皮膚脫皮,其實跟一般皮膚病很像,很難區分是不是MISC,但若確診之後兩週出現發燒症狀,就是警訊,最好還是趕緊就醫,由醫生進一步診斷治療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MIS-C#手腳脫皮#發燒#皮膚發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8

0.1091

0.2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