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缺糧! 糧農組織:國際稻米價已連5月漲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賴重榮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3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3 19:30

俄羅斯攻打烏克蘭,不只能源價格上漲,也出現糧食危機,有專家預測,稻米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價格激增的主食,尤其目前國際稻米價格已經連續第5個月出現上漲趨勢,亞洲部分國家可能會深受其害,不過台灣稻米產量充足,倒是因為耕種成本上漲,市場上可能會感受到售價有些微波動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彩綸:「烏俄戰爭引發全球缺糧危機,國際經濟專家指出,小麥價格大漲,可能導致稻米成為替代品,需求增加,專家預估多數亞洲國家的主食稻米,可能會成為下一波,價格連續上漲的農作物(主食)。」

白鷺鷥追著割稻機覓食,要找還來不及躲的小蟲,這是台中霧峰香米稻區,農民與霧峰農會契作,農會收購價格固定。但因為天候因素稻米出現空包彈,碾米率如果低於七成,終端售價就會受到波動。儘管天候因素,影響了部分稻米收成,但能肯定的是,目前台灣稻米產量充足,不至於供不應求,但彰化有青農,算出今年的一期稻作,成本倒是增加不少。

圖/TVBS

彰化青農聯誼會會長陳建凱:「一分地秧苗的部分就漲了差不多100到120塊,肥料也漲價了,原物料國外有一些戰爭因素的影響,所以波動下,油成本也都上漲了。還有周邊一些設施設備噴藥的資材,也都平均漲了3到4成左右,這一季稻米種起來,預計成本會增加3成左右。」
 

圖/TVBS

加上調整人工成本,他預估今年稻米售價可能微幅調漲1成,平均20到30元。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全球糧食價格指數則顯示,國際稻米價格已經連續第5個月出現上漲趨勢,專家認為,目前已經禁止小麥出口的印度,如果未來幾周又祭出稻米出口禁令,那國際稻米價格就怕直接跳高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俄烏戰情室

#戰爭#價格#上漲#稻米#糧食#危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0803

0.2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