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嫂吳淑珍確診4日!血氧掉、重癱咳不出痰 1餐吃3水餃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3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3 20:22

前總統陳水扁確診,逐漸康復中,而他的妻子吳淑珍日前也確診,由於吳淑珍脊髓損傷,確診四天下來,身體狀況令家屬擔憂,因為吳淑珍血氧不足,現在要戴氧氣製造機,加上下半身癱瘓,腹部無法用力,痰咳不出來,這幾天,陳水扁和看護兩個人,24小時輪流照顧。

圖/TVBS

 
去年十月,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低調現身女兒陳幸妤牙科診所,疫情期間,前陣子,前總統陳水扁和吳淑珍接連確診,陳水扁逐漸康復中,但吳淑珍狀況卻不好。

照片中的吳淑珍躺在床上,閉著眼睛,人顯得非常虛弱,清瘦的身子更加單薄,10日吳淑珍出現發燒、快篩陰,一開始以為著涼,陳致中建議她去做,結果PCR,四天下來,血氧掉到92以下,靠戴氧氣製造機維持,加上癱瘓,腹肌無法用力,很難自己把痰咳出來。

高市議員(民)陳致中:「我爸爸還有看護必須要幫他加壓,咳一個痰可能要一、二十次,也不一定咳得出來,這個過程確實很辛苦,早上聽我爸爸講,昨天為了這個咳痰,也弄到半夜一、兩點。」

 
圖/TVBS

前總統陳水扁非常擔心,儘管自己還有一些後遺症,犧牲睡眠跟看護輪流照顧吳淑珍,因為吳淑珍沒打任何一劑疫苗,目前依據醫生開得處方箋用藥,人更容易疲倦,沒有食慾。

高市議員(民)陳致中:「會有產生嗜睡、想睡覺、倦怠、精神很差、虛弱,甚至拉肚子這種副作用,這媽媽都有所以這個過程當中更辛苦,像她中午只吃兩、三顆水餃就說沒有食慾,就又回去躺。」

圖/TVBS

陳致中表示,吳淑珍熟悉家裡環境,經過醫生評估過,暫時居家照護,但脊髓損傷屬於重癱患者,如果狀況沒有好轉,不排除送醫做後續治療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#吳淑珍#確診#血氧#癱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0

0.1652

0.3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