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童苗2劑」北市擬6月底在校打 設6中型接種站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3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3 13:30

中央先前宣布,5到11歲兒童接種疫苗兩劑間隔縮短為4到8周,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北市兒童疫苗第一劑覆蓋率約6成,為衝高打氣,考慮在12行政區,設立6處中型接種站,第二劑也計畫最快在6月底入校園接種,但還是要看需求量,量大沒問題,但需求量少則會引導到醫院診所,或中型接種站施打,施打期程則還在規劃中。

圖/TVBS

 
接種疫苗小孩:「我會怕怕。」

疫情還沒結束,兒童疫苗的保護力,要趕快跟上來,指揮中心計畫二劑開打時間,最快落在6月下旬,考量的是5/2,才打第一劑莫德納,25日開放首劑輝瑞BNT,時間算一算差不多,北市雖沒訂出開打日期,但早已動作頻頻。

記者張蕙纖:「指揮中心把5到11歲兒童,兩劑疫苗的間隔改成4到8周,而北市也搶頭香,預估在12行政區,設6處中型接種站衝高打氣。」

 
12區每2區設1據點,以打過莫德納第一劑幼童,約1.5萬人,符合資格者不多,也不是說打就能打,還要加上行政作業時間,包括接種同意書安排校園集中施打,或在醫院、診所等。

圖/TVBS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:「2階段第一階段是,在這兩個禮拜我們就開始啟動比較大規模的,6月底7月初基本上會這個,進入各校來接種。」

進校園接種要有一定需求量,需求少會引導至診所,或到醫院門診預約施打,避免浪費醫療人力,小孩能打到兩劑疫苗,讓有需求的父母心安,但也要注意,兒童疫苗第2劑不可混打。

圖/TVBS

醫護:「打第四劑的來往前。」

除了兒童長輩也是高風險,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,間隔五個月能打第四劑,6/17到28日開放預約,施打期程為20到30日,符合資格者約38萬人,也將開設14處接種站,406家醫療院所,打完同樣有500元禮券,鼓勵接種減少轉中重症風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#疫苗#施打#接種站#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1117

0.2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