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卡悠峯瀑布山崩! 假日遊客多聽到「轟」巨響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2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2 20:28

屏東獅子鄉知名景點「卡悠峯瀑布」,今天(6/12)中午突然發生山崩,瞬間塵土飛揚,嚇得附近民眾立刻錄影,因為適逢週末,登山遊客非常多,警消獲報後,到場疏散約200名遊客,幸好都沒有人受傷。鄉長認為,可能是連日大雨,導致土石水分較多,造成崩落,園區已經暫時封閉。

圖/TVBS

 
目擊居民:「卡悠峯瀑布山崩,遊客不知道有沒有怎麼樣。」

山谷之間,大量塵土飛揚,本該綠油油的山壁,露出一整片土石,居民拿起手機錄影,語氣透露著擔心,就怕會有遊客受困。

目擊居民:「沒幾秒那個整個山,整個崩落下來,那時候遊客一直跑,也是有岩石像旁邊的有沒有,你看又開始在崩又冒煙了」

 
受訪到一半,山壁又飄出白煙,疑似還有土石正在滑落,警消人員立刻出動,站在登山步道周遭,趕緊把上百位遊客勸離下山。

內獅派出所長喀拉曼:「已經派人公所也派人,去跟消防隊去驅離遊客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車子還蠻多的。」

狹窄的產業道路,擠滿要下山的汽車,一度造成塞車,這裡是屏東獅子鄉卡悠峯瀑布,12日中午12點多出現山崩,就在停車場上方約500公尺,離步道大約還有200公尺遠,幸運的是,沒有影響到遊客通行,疑似連續一整週山區大雨,土石水分多導致鬆動崩落。

登山遊客:「結果我們兩個聽到聲響,轟很大聲,好像有山崩在瀑布的那一邊」

登山遊客:「(有聽到)崩落下來,(當時人很多嗎裡面)今天好多遊客來,我們在路上很堵。」

獅子鄉鄉長周英傑:「下雨連續下了好幾天雨,所以造成他整個山都含了水份。」
 

圖/TVBS

其實卡悠峯瀑布,是南部規模最大的瀑布,水流高度40公尺相當壯觀,而且步道只有一條,走15分鐘就能到,每到假日都會吸引許多遊客。沒想到連日降雨,晴朗好天氣卻出現山崩,還好沒有人受傷,鄉公所也呼籲,近幾日先別造訪,也暫時封閉園區入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眾#屏東#天氣#下雨#山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9

0.0825

0.2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