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A.5崛起!新冠病毒演化完整 台大醫估恐等30年才流感化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1 1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1 11:42
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。(圖/TVBS)
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。(圖/TVBS)

新一代的Omicron BA.5開始崛起,英國以10倍速度增長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,BA.5傳播力看起來更高,可能取代現在的BA.2;而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,確實觀察到歐美開始流行不同的變異株,這是疫情警訊,傳染力更強,未來目前新冠病毒重症率仍是流感10倍,且新冠病毒已經演化完成,恐怕無法在短時間變溫和,推測恐要20年、甚至30年,重症率才會降到低到跟流感一樣,因此次世代疫苗出現後,可能都還是得接種,尤其是年長者。

更多新聞:Omicron5.0崛起傳播力高10倍 羅一鈞:國內尚未驗出

 

國內疫情持續延燒。(圖/TVBS)

黃立民指出,英美開始流行不同的Omicron變異株,傳播力變強是必然趨勢,重症程度也還未知,因此,次世代疫苗問世後,即使已經打過疫苗者,日後可能也都是1年要打1到2針,如新亞型變異株引起的症狀不嚴重、或許未必要打次世代疫苗,但如一定致死率、那還是得接種,特別是年長者。

黃說,新冠病毒重症率目前仍是流感的10倍,且多數專家認為新冠病毒無法在短時間內變溫和,因和SARS不同,新冠病毒則已完全演化成功,沒有缺陷了,推測可能需要20年、30年,重症率才會降到低到跟流感差不多。

 
專家預估,疫情如要流感化,恐得等2、30年。(圖/TVBS)

黃立民表示,全球專家都擔心在解封後,其他的呼吸道病毒可能捲土重來,這也凸顯接種疫苗重要性,現在莫德納、輝瑞BNT都在研發次世代疫苗,對Omicron BA.1 保護力可望增強8倍,但如未來流行的是Omicron BA.4或BA.5,保護力可能只會提升3倍至4倍,如造成的重症率仍高,恐怕人人都得打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黃立民#中重症#新變異株#Omicron#疫情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804

0.2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