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好再改很難嗎! 待轉區也能「違規」 被畫在人行道上 將三度修改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9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9 18:57

南投市區有一段路口,最近被發現兩段式左轉的待轉區,畫設在人行道上,加上和馬路有高低落差,不少騎士覺得危險也很奇怪,民宅出入也受影響,南投交通隊表示,待轉區違規占用人行道,已經請工務段再次會勘改善,這也是該處待轉區,第三度修改。

圖/TVBS

 
左轉待轉區,有三分之二的區塊,畫在人行道上,白色標線還因為,人行道和馬路有高低差,無法完美連線,更別說騎車的人,越看越覺得怪。

騎士:「我要找待轉區,騎到這裡,想說怎麼會這樣,降低一下,像我車要過來是不是比較方便。」

想待轉還得先,輾上人行道,又不是障礙賽,而且待轉區畫到人行道來,代表機車要騎上人行道,不只路人危險,一旁民宅出入也被擋到。

 
居民:「比較不方便啦,像車子如果要轉彎,大家都有車啊。」

圖/TVBS

但說到這塊機車左轉待轉區,也是一波三折。

南投市南崗一路、集賢路,原先只有兩線車道,一開始左轉待轉區,畫設在路肩沒問題,結果左轉車流變多,道路被成3線道,待轉區就變成在路中間,經常發生危險才塗銷,改成汽機車,共用左轉車道,但效用不佳,大部分騎士還是以為要兩段式左轉,還差點被撞。

駕駛vs.騎士:「喂喂喂,你有看到待轉線嗎?沒有,畫掉了。」

圖/TVBS

所以南投工務段,才在今年1/26會勘決議,把待轉區改劃設在人行道上,但警方表示,新的待轉區是違規佔用人行道,只好再會勘,消除部分人行道,一個機車待轉區要改三次。

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副段長鄭安順vs.記者:「這是全台第一個畫在人行道上的待轉區嗎?應該不是啦,應該其他地方也是會有因應這個,主要應該也是路肩它寬度不足啦。」

 
是不是全台首創,奇葩待轉區,工務段尷尬不回應,表示已經著手計劃修改,但改了又改、改了又改,搞得用路人好亂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車#待轉#南投#違規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833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