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延伸道路進保育區 居民憂山羌、穿山甲遭殃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8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8 20:44

為了解決塞車問題,公路總局規劃新建「台2庚線延伸線」,但部分路段會經過山坡保育區,不只破壞30多棵老樹,還可能會導致保育類動物,無家可歸,而居民跟地方環團成立自救會,希望能夠規劃新路線,對此,公路總局承諾,將會整理大家意見,做後續檢討。

圖/TVBS

 
抗議民眾:「研議新路線,研議新路線,撤回原路線,撤回原路線。」

居民一字排開手拿白色布條喊口號,主要因為公路總局為了紓解台9線塞車問題,規劃台2庚線延伸線,民眾不只質疑S型急坡陡彎設計不合理。

圖/TVBS

部分路段路線還會進入山坡保育區,除了破壞列冊的30多棵老樹,更是毀滅保育類動物棲息地,恐怕會導致山羌穿山甲無家可歸。
 

礁溪自救會會員林枝清:「這個公路總局吼,我們希望你們放下屠刀,不要在這邊破壞山林,破壞生態破壞環境。」

宜蘭惜溪聯盟召集人康芳銘:「主要的訴求,我們不要這條會挖山毀林可能造成交通更雍塞,讓居民進出不得的一條所謂的外環道,居民跟環團這邊的訴求都希望能夠有一條新的路線。」

圖/TVBS

居民跟地方環團成立自救會,提出4大訴求希望公路總局可以規劃新路線。

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長林文雄:「經過今天(8日)會議討論以後,本處還是會依照委員這邊的一個指導跟最後討論的結果繼續執行。」

公路總局承諾將會把大家意見做後續檢討,鋪設新道路解決交通問題是好事,但民眾也盼望開發的同時也要兼顧生態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穿山甲#山羌#塞車#台2庚線延伸線#山坡保育區#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1003

0.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