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敵星星還是短暫流星?醫曝「1關鍵」:這樣最持久

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7 1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7 10:37
確診後不一定就能獲得無敵星星。(圖/TVBS)
確診後不一定就能獲得無敵星星。(圖/TVBS)

確診後是不是就擁有無敵星星了?還是只是短暫的流星呢?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,想要獲得無敵星星,就要伸出手打滿三劑,才最有可能出現。並且一一分析在不同疫苗施打的情況下,「無敵星星」出現的機率。

黃軒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打不同劑疫苗下,獲得無敵星星的機率也會不一樣。如果是在「未接種任何疫苗,萬一得了Omicron」,根據國際期刊「自然,Nature」資料顯示,未接種Omicron 疫苗者,即便受Omicron 病毒自然感染後,仍然有危險。可能容易被其他COVID19 變種病毒再次感染。也提到未接種Omicron 疫苗者,其中和抗體,在其他的變種病毒感染時,呈現出來的水準是很低!沒有辦法橫跨不同變種病毒,而產生同等有效的免疫能力。

 

黃軒在臉書上分享「無敵星星」的知識。(圖/翻攝自黃軒臉書)

另一個情況是「接種任何疫苗,萬一得了Omicron」。有接種Omicron 疫苗,其中和抗體,可以在其他的變種病毒感染時,仍然有效抵抗病毒感染。代表不容易再次被其他COVID19 變異株感染,可以橫跨不同變種病毒,而產生同等有效的免疫能力。

在確診之後,大家都想擁有無敵星星。但黃軒提醒,Omicron病毒有2大特色,第一是99%是無症狀/輕症狀。第二是Omicron 病毒變異太快了,容易產生重複感染。而這些容易發生「重複感染,Reinfection」的族群,卻又是這些無症狀/輕症狀患者,體內所激發的免疫力,本來就不高,也不持久。只要Omicron病毒有稍微突變點,又很容易再次攻破,再次感染。

 
醫生建議,打滿三劑才能獲得最好的無敵星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因此黃軒建議「想要有更持久的無敵星星,就去打疫苗吧」。研究人員發現,接種了二劑疫苗,仍然對Omicron病毒有效,那是因為二劑疫苗,刺激了「記憶細胞」,仍然記得大部分的COVID19 病毒感染的接觸,而產生了抗體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上面會看到,在二劑後,對omicron 病毒,仍然有65%保護力。

最後黃軒也強調「第三劑疫苗很重要」,快點接種第三劑疫苗加強劑(Booster),Booster 不只是保護你「免重症,免死亡」,也是會保護你有綜合免疫力(Hybrid Immunity),而抵抗其他COVID19 病毒的變異種!這個就是無敵星星,產生的大好時機。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軒#醫師#臉書#無敵星星#流星#確診#Omicron#重複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0809

0.2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