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/4開放補填「資料空」憂拿嘸證明 CECC:個案


發佈時間:2022/06/06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6 19:18

有5/11確診的民眾,填了自主疫調系統,中央開放給他們,在6/20前能補填同住親友,但民眾卻發現,舊資料全都消失,擔心拿不到居隔證明,對此指揮中心說是個案,可以打專線回報,但民眾說電話根本打不通,質疑可能不少人有問題也通報不了。

圖/TVBS

 
確診解隔者呂先生:「點進去之後我的任何接觸者,或我的任何資訊其實都是沒有的,我的親密接觸者或同住家人,當初都有填那我填了之後,其實我點進去看也是沒有的。」

呂先生5/11確診,當初填了自主回報疫調系統,通知6/4起可補填或修改,但打開卻發現資料全消失。為了方便確診者操作,避免資料輸入錯誤,提供補填同住親友,和下載居隔證明,但有限制5/1到5/25期間確診的民眾,而且要用自主疫調系統,只開放到6/20。」

確診解隔者呂先生:「我同住家人,他就沒有辦法拿到任何證明,或者是日期沒辦法修正,因為其實我們當初,確診的時候,日期跟中央給的東西,日期就是不一樣。」

 
居隔日期錯了不能改,想申請理賠或請假都沒辦法,呂先生先確診,接著同住者5/12確診,居隔日期是5/13到5/15,但漏了前面一段自己未確診前,應該因為同住被匡列的居隔時間,民眾跑到健康服務中心詢問,卻無法順利修改。

圖/TVBS

健康服務中心人員vs.民眾:「一定要從他報告出來的後面開始算,不能報告沒出來就說,你們自己隔離他不算數,要以真正的報告出來為準。」

健康服務中心人員:「可能第一個人的PCR結果還沒出來,第二個人就先去做PCR了,這樣也會遇到類似的狀況。」

北市健康中心說,的確不少人遇到類似問題,可能是資料上傳時間差,但因為沒有權限修改,只能請民眾找1922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屬於一個個案的問題,我們現在還沒聽到系統上問題,是不是請他進線1922那登錄,我們請我們系統再來注意。」

圖/TVBS

對此指揮中心說,系統沒接到錯誤回報,但開放補填有時間限制,民眾資料消失,專線電話又打不通,可能不少人有問題但求助無門,並非只是個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確診#疫調#系統#資料#消失#證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1167

0.2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