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等嘸車!台鐵大減96班次 通勤族:不方便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6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6 13:02

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乘務人員確診或需家隔離,台鐵因此在5月中,停駛96列區間車,之前就有民眾想從基隆,搭火車回汐止,結果錯過一班車後,接連3班車都停駛,苦等快2小時才有車可搭,而台鐵明天(6/7)又要擴大減班,再停駛32列對號車,等車時間勢必更久。

圖/TVBS

 
基隆火車站貼上公告,受到疫情影響,居家隔離的人越來越多,連帶影響火車班次,5月中一共停駛96列區間車,就有民眾想從基隆搭火車回汐止,結果接連3列區間車停駛,必須等上快兩小時,才有車可搭。

結果台鐵7日又要擴大減班,再減少32列對號車,導致火車班距拉長,勢必要等待更久的時間。

圖/TVBS

記者vs.搭火車民眾:「很不方便(很不方便),尤其是等一下我回程的時候,是12點多,本來有3班車剩下一班車,非常不方便,我常常這樣子來回,就以前覺得來到基隆車站的時候,就看到這月台,至少都有停2、3台火車,現在都沒有了,有時候來都是剩下一台,要不然就是空空的。」
 

民眾表示平常靠火車通勤,結果現在班次越來越少,如果沒看好時間就要多等一個小時,台鐵則是這樣說。

圖/TVBS

基隆火車站副站長陽巧薇:「因為受疫情影響,乘務人力有限,那這是上級政策決定的停駛班次,那我們有張貼公告也加強廣播,請民眾轉乘或是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」

不只基隆民眾,其他縣市的乘客同樣受到影響,現階段可能只能靠轉車或是改搭公車等方式,過渡期暫時忍一下,通勤族還是希望疫情趨緩後,台鐵能夠恢復原本班次,避免每次為了搭火車都要花費大量時間在等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確診#居家隔離#隔離#台鐵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5

0.0867

0.2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