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歷年最多人!疫情3914人會考補考 家長:壓力大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4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4 16:26

今年5月舉辦國中會考,但碰上疫情,有多達3914名考生,當時因為確診或快篩陽性,無法如期參加考試,因此,延到6月4日跟5日參加補考,防疫規定一切照舊,全程戴口罩跟用餐使用隔板,也有備用試場,一旦學生有症狀就能啟用。今年的補考創紀錄,歷年規模最大。

圖/TVBS


 
家長陪著來到考場外,加油打氣後,學生拿出准考證依序進入,全都是要來參加會考補考,防疫一切照舊,全程戴口罩用餐要用隔板,同時每個試場有兩間備用考場,有症狀還是能隨時啟用。

補考生:「看著別人玩,然後自己在那邊苦讀,(後來)就慢慢釋懷,第一次考試的前一天(知道確診),(那時候很震驚還是還好)還好,因為就跟平常一樣的心情。」

圖/TVBS

就是因為疫情攪局,5月的會考,有3911人當時因為確診隔離,或是快篩陽未獲PCR結果,統整資料又發現,有三位確診會考生因為學校漏報,也沒有參加到會考,再加上大陸考場387名考生應試,將近4千人6月四日跟五日參加補考,人數創新高有史以來最大規模,而一旦有學生二度確診還是無法補考,教育部也想好對策,用專案方式入學,不過目前尚未接獲這樣的個案。
 

考生家長:「當下心情是覺得說,好不容易要熬過了,沒想到他前兩天確診,讓他先養病四天之後,再讓他恢復到會考生的心情,的確這一屆會考生很不容易。」

圖/TVBS

至少還有補考的機會不用晚一年升高中,只是眼看同學們都已經考完等放榜,卻得晚兩個禮拜才考試,同時確診又得顧身體,得花一段時間調適再應戰,疫情下的這屆國三生,考生跟家長,身心都承受壓力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中會考#疫情#補考#家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1060

0.2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