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斥醫院「要有醫德」引眾怒 醫師批潘孟安:狡兔死,走狗烹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4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4 12:46
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擠爆。(圖/翻攝自屏基工會臉書)
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擠爆。(圖/翻攝自屏基工會臉書)

屏東縣上個月底發生一名8孩童發燒,媽媽連跑市區3家醫院都沒辦法收治,最後跨區求助外縣市,縣長潘孟安卻在議會備詢時,斥責醫院「要有醫德」,引發基層護理炸鍋。工會就在臉書PO文,秀出急診室外病床滿載的照片,有醫師也痛批潘孟安,去年枋山Delta抗疫成功靠醫護動員,現在卻用譁眾取寵的言論指責,根本是「狡兔死,走狗烹」。
 

潘孟安質詢畫面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屏東縣8歲童發燒,向屏東基督教醫院求診,因醫院清消碰壁,家長又跑了多家醫院都被拒收,縣長潘孟安上週一備詢,被問到此事,竟脫口說出「不是等衛生局打電話,或是人走了才要回應,這些都不是應該具有的醫德」,要類似的事件不得再發生。
 
工會要潘孟安到場看看。(圖/翻攝自屏基工會臉書)

隔天傍晚,屏東基督教醫院企業工會就在臉書,放上多張急診室外滿載的照片,並Tag縣長潘孟安,希望潘能親自到現場看實際情況。屏東肝膽胃腸科林群峰醫師也痛批潘孟安,去年5月枋山爆發Delta群聚,全縣醫護動員支援枋山全面篩檢,頂著近40度的焰陽一整天,後來多家媒體輪流報導屏東成功抗疫,潘孟安受益,如今疫情再度爆發,卻被直指「沒有醫德」,痛批潘孟安「狡兔死,走狗烹」。
 
醫師也發文痛批縣府。(圖/翻攝自屏基工會臉書)

 
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陳揚指出,當下聽到縣長講出這番話相當傻眼,幫潘孟安捏了一把冷汗,屏東每天確診2、3千人,相比其他縣市比例偏高,抗疫不主動,就連後續的防疫包、防疫專線都做得「不貼心」,他表示,比醫療資源,屏東當然比不過台南、高雄,但至少在服務上要更體貼,別再慢半拍,或是等待民眾不滿才動作。
 
屏東縣議員陳揚。(圖/翻攝自陳揚臉書)

屏東縣府則回應,縣長用意,是希望院方站在家長角度,未來會就醫療量能不足的醫院,做出協調、加裝空調設備,改善工作環境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屏東#基督教醫院#沒醫德#潘孟安#怒火#陳揚#國民黨#屏東縣議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780

0.2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