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量爆棚!吃顆粽子得多走15公里 營養師曝健康吃法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3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3 11:52
營養師提醒,粽子熱量高。(圖/TVBS)
營養師提醒,粽子熱量高。(圖/TVBS)

今(3)ㄖ是端午節,營養師提醒,粽子可別吃太多,一顆粽子熱量更可能高達500至600卡,以體重60公斤者為例,需要健走達2.5小時 ,約15公里才能消耗熱量,建議民眾吃粽子時,可查看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,選購「每份」含有熱量、脂肪、飽和脂肪、糖或鈉含量較低款,也可額外補充1份燙青菜,飯後搭配水果,攝取多元營養。

更多新聞:端午製作發財水!命理師授開運防疫法 扭轉運勢旺整年

 

端午節,民眾吃粽子要注意熱量攝取。(圖/TVBS)

北市衛生局指出,市售粽子大多糯米製成,纖維質含量少,且使用高鈉或高糖食材,一顆粽子熱量更可能高達500至600卡,以體重60公斤者為例,需要健走達2.5小時 (約15公里)才能消耗熱量。

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營養師也分享端午吃粽的要點關鍵,因市售粽子為了增添香氣及口感,都會選用高脂肉類如五花肉或梅花肉,容易攝取過量油脂,且常以糯米當基底,或添加花生增加香氣,另醃製的蘿蔔乾或傳統粽子鹹蛋黃,也易造成鈉含量較高。

 
更多新聞:吃粽怕「吃腫」!專家提醒6原則 慢性病患避開2餡料

營養師建議,在選購市售粽子時,可查看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,並選購「每份」含有熱量、脂肪、飽和脂肪、糖或鈉含量較低的粽子,另外購買現場製造粽子,則要注意製造場所環境衛生,避免影響食品衛生安全。

在享用粽子時,也可額外補充1份燙青菜,飯後再搭配1顆拳頭大小的水果,以利攝取多元營養素。若製作甜粽可以適量的水果取代內容物,提供膳食纖維更有助於消化。
 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端午節#粽子#熱量#營養#飲食#運動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0800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