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尋求真相!恩恩爸爸身心俱疲 深夜控訴:正常溝通這麼難?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3 0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4 20:44
恩恩爸爸。(圖/TVBS)
恩恩爸爸。(圖/TVBS)

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恩恩在4月間染疫不治,恩恩的父親希望能夠調閱通聯記錄,還原「消失81分鐘」。恩恩爸爸昨(2)深夜發文表示,自己仍未獲得119報案紀錄音檔,僅收到由消防局提供錄音檔的逐字翻譯譯文;因害怕情緒潰堤而不願在消防人員在場的情況下聆聽錄音檔,卻被說成拒聽,讓他難以接受,質問「和新北市政府的正常溝通有這麼難嗎?」

恩恩爸爸昨深夜發文表示,和新北市政府拿到的資料狀況,「實在讓人身心俱疲」,他也不明白為什麼簡單明確的要求,「市府團隊要弄得這麼複雜」。他說,自己寄給新北市政府的申請書中,明確要求消防局提供81分鐘的所有通話錄音原始檔案,並請求能夠調閱、聆聽、複製、抄錄,不過在核對相關資料時,發現有所遺漏,皆拒絕提供通話錄音,僅有老婆打給119的共5通電話有譯本。

 

恩恩爸爸臉書發文全文-1。(圖/翻攝自恩恩爸爸臉書)


恩恩爸爸臉書發文全文-2。(圖/翻攝自恩恩爸爸臉書)


更多新聞:逐漸解封?北市人潮增多 醫曝:接下來的路不好走
 

恩恩爸爸直言,欠缺多項東西的情況下,新北市政府卻和大家表示東西都好了,「這樣的資料內容叫做都準備好了嗎?」他說,自己需要通話錄音帶回去聽的理由是,他知道這關鍵的81分鐘內一定充滿妻子聲嘶力竭的哭聲,他也不願在有陌生人的地方崩潰,因此把這些顧慮告訴高副局長以及消防局的專員。

恩恩爸爸PO出新北市消防局受理電話通聯紀錄。(圖/翻攝自恩恩爸爸臉書)

但消防局專員告訴恩恩爸爸,沒辦法複製,但可以帶他去消防局聽,或是帶著檔案會面。對此恩恩爸爸說,「如果我跟老婆只能接受,有消防局人員在場的情況下,去聽這痛苦的錄音檔,那我今天是沒有力氣做到的」,所以先婉拒了去現場聆聽資料。

更多新聞:國門漸開!繼放寬邊境後 專家曝:日本7月有望自由行

恩恩爸堅持要錄音檔,不要書面。(圖/TVBS)

不過,恩恩爸爸在離開市政府大樓後,卻得知副市長告訴媒體說他拒絕聆聽,讓他聽了當場傻住也很無言。恩恩爸爸認為自己已經明白表明立場和想法,卻變成拒絕聆聽,「和新北市政府的正常溝通有這麼難嗎?」但是為了幫恩恩討一個真相,他表示還是會去走完流程,待近日把資料消化完,還是會去請求聆聽跟核對。

對此,新北消防局指出,無法提供錄音檔拷貝帶回,主要是《政府資訊公開法》第18條有敘明,政府資訊屬於「公開或提供有侵害個人隱私、職業上秘密或著作權人之公開發表權者」,應限制公開或不予提供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恩恩#恩恩爸爸#錄音檔#新北市#消防局#11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2

0.0931

0.2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