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恩恩媽報案錄音檔惹議 侯友宜:CDC說沒有延誤就醫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1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1 18:53

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「恩恩」確診後不幸身亡,事件持續延燒,今(21)日上午《鏡週刊》揭露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,內容也質疑全案關鍵在於新北市府自創獨步全國的「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」的規定釀憾事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,新北市府同仁都相當認真,在執行每項任務時都全力以赴,且新北當時已經將處理流程、時序報請中央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有公開對外宣布此案「沒有延誤就醫」。

2歲男童恩恩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,恩恩爸多次公開呼籲希望能夠調閱通聯記錄,還原「消失81分鐘」釐清真相,今恩恩案錄音檔曝光,內容指出,案發的4月14日晚間6時左右,恩恩媽急哭喊「我的孩子全身發紫斑」、「我的孩子眼睛上吊了、快點派救護車來…」,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接獲恩恩媽電話後,立即依新北市府規定,向當時唯一有權派救護車的衛生局求助,衛生局接聽電話者竟回:「皮膚有紫斑,好!我來問看麥,現在病院足滿欸(台語,醫院很滿),如果(恩媽)有再進線的話,就請她稍等吧!」

 

侯友宜表示,新北相關執行單位,就是按照當時中央制定的制度執行,執行後把事件流程跟時序報請中央,中央看了以後正式對外公布說沒有延誤就醫。他重申,相信同仁處理本案非常盡心盡力,當時中央CDC第一時間對外公開說明,了解新北處理的流程與時序後,就對外說明沒有延誤就醫。

更多新聞:「那是我的寶貝」恩爸聽錄音檔淚崩:沒把小生命慎重看待

侯友宜說,本案每個單位、同仁,面對困難、挑戰都全力以赴,不管消防、醫護甚至區公所,都大力結合,希望每個案子都圓滿達成;此外,新北個案非常多,尤其當時很多制度設計都照中央方式進行,後來中央也修改規定。
 

錄音檔曝光挨轟冷血。(圖/TVBS)


更多新聞:錄音檔曝光挨轟冷血 新北衛生局急發聲明:同仁語氣遭惡意曲解

至於是否會檢討衛生局消極態度?侯友宜說,衛生局面對很多事情,一定會按照中央制度、相關規定,積極努力把事情做好。他說,沒有一個同仁不想把事情做好,相信大家都用積極態度看待,並全力以赴。本案相關資料錄音檔交司法單位,司法若有需要,任何一個人都會接受調查,交由司法單位釐清中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侯友宜#新北市#恩恩#錄音檔#消防局#衛生局#冷血#紫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7

0.1174

0.2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