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潰堤!恩恩爸聽錄音檔 要求消防局清場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連裕閔 許峯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6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6 19:03

新北市中和兩歲男童恩恩,4月中染疫過世,父親為了釐清,報案過程是哪個環節出問題,上午首度到新北消防局聽錄音檔,擔心情緒會潰堤,一度要求清場,也帶著譯本一一比對內容。針對119獲報後,等了8分鐘才回覆已經聯繫衛生所,也當場向消防和衛生局長提出質疑。

圖/TVBS

 
時隔兩個月,爸爸首度現身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,經過三個小時終於步出新北消防局大樓。

恩恩爸爸:「(消防局)黃局長或者是衛生局陳局長,還有他們底下的一些專員,都想要陪伴著我一起聽,所以我要求他們全部都離場,那最後協調結果是留下一個,李主任陪伴我。」

希望清場是擔心過程中,會控制不住情緒,只是聽完檔案後,對於報案過程有些質疑,太太當天下午5點59分,撥打第一通求助電話,進線4分鐘6點3分掛電話,但爸爸發現,119直到11分才回電,表示已經在聯繫衛生所,質疑中間空了8分鐘發生什麼事?

 
圖/TVBS

恩恩爸爸:「(媽媽)報案電話結束之後,可能就直接進線到他的這邊,所以同一個接線員,在未處理完我老婆的緊急求救之後,他必須要再處理一個,新的報案的電話進來。」

消防局解釋,和恩恩媽媽通話結束後,馬上就有另一通報案,接線員要邊接電話,邊把個案需求輸入電腦,再分派給其他人員幫忙聯繫衛生局,但各單位間的通聯內容依規定無法提供給當事人,加上報案的那一小時,一共有超過190通報案電話進線,等於不到20秒就有一通。

只是回想起當時情況,爸爸還是有些遺憾,因為當天自己也確診正在隔離,但兒子24小時內就要火化,沒辦法送最後一程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那不管怎麼樣,我們一定抱著一個關懷,讓恩恩爸爸能夠越了解事實的真相。」

圖/TVBS

市長盡力提供協助,但他再度提出,希望可以帶走錄音檔,願意簽切結書保證不外流;消防局堅持涉及個資無法提供,恩恩爸也說接下來會繼續追查,也希望能取得各單位橫向通聯紀錄,盡快還原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恩恩爸爸#119#錄音檔#衛生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7

0.0782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