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及個資?119報案錄音不能給 前義消打臉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8 14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8 14:17

消防局以報案電話,會收錄到其他報案人個資為由,無法提供恩恩爸錄音檔。但有前義消指出,現在消防單位的設備,調出通話紀錄,並不會有旁邊吵嘈的接線聲或其他背景音。

圖/TVBS

 
報案電話:「119你好,報火災還是救護車。」

消防局勤指中心,每天報案電話接不完,恩恩爸要求的錄音檔,因為涉及其他報案人的個資無法提供,但實際接線的聲音是這樣。

其他報案電話:「119救護人員您好,請問火災還是救護,喂救護人員嗎,要叫救護車嗎對。」

 
新北消防局曾po出其他民眾的報案錄音檔,宣導冷靜報案的重要性,影片中除了報案人跟救護人員的聲音外,幾乎聽不見其他背景雜音。

記者簡育琦:「消防局勤指中心裡面的派遣員,會配戴類似這樣的耳mic收音設備,麥克風主要會收到派遣員的聲音,不過這時如果一旁,有其他電話聲或交談聲,也會被錄進去,只是這樣的聲音並不會太清晰。」

圖/TVBS

擔任義消多年的彭一書,也在臉書發文,指出消防局的說法並非事實。

前義消彭一書(電訪):「本身會聽到旁邊的人在講話,這個是沒錯,但還不至於說旁邊會吵雜到,讓我們對話的內容,聲音都收錄進去,其實消防局直接把錄音檔提供出來,給恩恩爸就好,不需要再多此一舉,又去做了模擬的動作。」

針對網友指控,消防局在恩恩爸面前,刻意偽造報案,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,消防局回應,是為了重現疫情期間119忙碌的狀況。

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:「我的想法很單純,恩恩爸想了解119環境,我認為可以同時讓恩恩爸知道,疫情高壓環境之下,大家都是兢兢業業處裡每個案子,要來呈現第一線防疫人員忙碌狀況,對於爸爸誤解比較不好意思。」

圖/TVBS

 
想找出真相的恩恩爸,四處奔走為了取得錄音檔,卻爆出案外案,報案電話為何不能給,有沒有涉及隱私問題,引發外界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局#義消#錄音檔#報案#隱私#恩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0730

0.2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