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東控門前空地遭占用 管委會:有權出租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何冠毅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2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2 19:44

持續追蹤,這名被指控騷擾的婦人,其實是一樓店面屋主,聲稱門前空地是自己的,不滿遭攤車占用,但管委會反駁,這塊地是法定空地,有權出租給別人使用。而屋主把兩面牆打掉,作為出入口使用,也引來管委會抗議,對此,土木技師說,更改必須專業評估,雖然打牆做門,未必不安全,不過多少影響耐震度。

圖/TVBS

 
獲報發生糾紛,警方五月底和六月初,兩度到場排解,攤車業者指控,頻頻遭婦人騷擾,而她其實是一樓店面的屋主。

遭控婦人:「這是防火巷,違法的地方。」

圖/TVBS

反控攤車業者違法占地,聲稱這塊地是自己的,但管委會反駁,說這塊地是大樓所有權人共同持有的法定空地,卻被婦人占用,原來她去年花了七千萬買一樓店面,未經管委會同意,把兩面牆打掉,作為出入口,管委會將一樓空地,出租給共享停車業者,婦人多次要車主別停,業者擔心引發糾紛,暫停民眾停車,管委會後來將空地轉租給攤車,婦人照樣趕人。
 

管委會代表:「她是不合法,而且破壞大樓結構,對我們的安全性是有疑慮的,當初她在施工的時候,我們管委會有個群組,大家都表示抗議,但她都不理會我們。」

圖/TVBS

土木技師說,要把牆面改成門窗,必須經過專業評估,確保結構安全性,磚牆被敲掉,結構未必不安全。

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:「雖然沒有影響這個大樓原來設計的耐震規定,可是實際上是有影響到本身,這棟大樓的耐震度,因為這個磚牆打掉,還是會有一些影響。」

地到底是誰的,雙方各說各話,爭議沒解決,不管作為什麼用途,都引發糾紛,倒楣的恐怕還是花錢租地的使用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爭議#店面#違法#管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1

0.1894

0.35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