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由廣場接種站人少 北榮:連假預約人最多

記者 張旻儒 吳軒彤 / 攝影 何宜信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2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2 21:23

本土疫情持續,5到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啟動第二天,人潮依舊不多,無論是雙北還是高雄,帶孩子來接種疫苗的都不超過5成,負責自由廣場的北榮團隊表示,從後台預約量看,要到明天(6/3)端午連假第一天會是最多的。另外,中央設在松機的PCR篩檢站,至從實施「快篩陽=確診後」便門可羅雀,每天只篩300人,有醫護批評人力浪費,對此三總回應,已從原本6線看診、2線PCR,改成各縮一半「3+1」線。

圖/TVBS

 
用氣球秀秀小朋友,打疫苗不哭,自由廣場兒童疫苗接種站,第二天人潮比昨天多2成,但場地大看起來還是很空虛。

北榮家庭醫學部家庭醫學科主任陳育群:「很有可能今天是工作最後一天,接下來是連續假期,我們從後台資料有發現是說,今天明天應該就是接種的高峰。」

自由廣場這的網路預約量,禮拜三預約加現場掛號369人,禮拜四網上掛號就有300,端午連假第一天,最多已預約418人,負責的北榮說,目前依舊維持,80名醫護人力不砍,為應付假期可能暴衝的人潮,但量能最大3000綽綽有餘。

 
圖/TVBS

家長:「連三天休假嘛,剛好可以觀察一下,小朋友打完針的狀況。」

但中央設的大型接種站,北市府一直不以為然,秀出校園預估施打人數,從5/26開打到6/3,覆蓋率就會達到52.67%,柯文哲說開了就開了,蔡炳坤則建議,別讓醫護人力浪費,建議改兩線,同步接種成人BNT,達效益最大化,大型接種點醫護比接種者多,其他縣市也差不多。

隔壁新北疫苗繼續努力打,前一天準備2600劑,也沒打過半僅914位,鏡頭轉到高雄展覽館,提供1千劑醫護人員約30位,現場座位約五成滿。

家長:「哪裡有比較快,我們就會去哪裡。」

圖/TVBS

不只幼童疫苗接種站,是否有其必要惹議,從21日開設的松機篩檢站,曾在23日最高篩了1300人,如今也門可羅雀。

記者吳軒彤:「中央在松機設篩檢站,引發部分醫護不滿,認為每的提供的篩檢量是2000人,要撥出人力在這邊提供服務,但5月28、29日這兩天,每天只卻只篩了300人,認為根本是浪費人力。」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減的時候我們都不希望,就把它完全停掉,現在就希望先減線。」

松機支援的醫護 ,從看診6線、 PCR2線,到現在已經砍半,不能讓三軍總醫院 ,疫情還沒結束, 先累死三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PCR#兒童#疫苗#自由廣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0838

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