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端午大忌當心!送人「整串粽」恐出事 遺失香包招惡運

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2 05:20

明(3)日就是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,家喻戶曉的習俗就是吃粽,不過你知道端午節不可以熱情大方的送人一整串粽子嗎?命理師楊登嵙就提醒端午節禁忌,誤觸恐怕會招來惡運,甚至被好兄弟「抓交替」不可不防。

端午節不可送人整串粽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更多新聞:不是丟電鍋就好!端午肉粽這樣蒸 廚房2小物讓美味神升級

一、忌去陰氣重的地方:
「端午節」是一年中陽氣最旺,所以好兄弟及陰邪的穢氣都躲藏在陰氣較重的地方,當天出門最好不要往陰氣較重的地方走,像是醫院、殯儀館、火葬場等,因為好兄弟們都躲藏聚集在這些地方,如果是運勢不好、身體狀況較差的人,就容易受影響。楊登嵙也叮嚀,若一定要去陰氣重的地方,身上要攜帶「護身符」、艾草、菖蒲或香包,有助避邪化煞、保平安。

二、忌到經常出事的河邊也忌游泳戲水:
 
端午節前後通常天氣炎熱,當日更是陽氣最旺,而水裡的好兄弟都躲藏在磁場較陰的場域,到那裡容易被「抓交替」,到無救生員的溪、河或海游泳、戲水,危險性也相當高。

端午避免去海邊、溪邊戲水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三、忌香包丟失:
端午節時給兒童或大人配戴香包,希望藉此達到驅蟲、避邪、保平安的作用。不過楊登嵙提醒,端午節當天香包絕對不能丟失,若是遺失了配戴的香包,一年內會招來不好的運勢。

四、忌送成串粽子:
楊登嵙說明,因為上吊輕生俗稱「吊肉粽」,習俗有「送肉粽」,就是「送煞」,這是不吉利的,所以送人肉粽要將線剪開成散裝。萬一不小心收到成串肉粽,立刻拿剪刀將線剪斷也可化解。

端午不可縱慾過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五、忌行房:
當日陽氣過盛,體力消耗快,如果縱慾過度耗損身體,容易被邪毒傷身,影響未來身體健康。

*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*
 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端午#習俗#禁忌#粽子#香包#楊登嵙#命理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3

0.1463

0.3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