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爸媽快預約!明起「5到11歲兒童疫苗」7大接種站開打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31 14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31 14:48
兒童疫苗開打。(圖/TVBS)
兒童疫苗開打。(圖/TVBS)

本土疫情嚴峻,確診數字不斷飆升,其中兒童染疫的比例上升,更出現兒童重症死亡個案,讓家長非常憂心。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,目前5-11歲兒童開放施打疫苗,如果家長比較心急想先施打,可以先預約,明起開放六都設置的7大接種站打疫苗。

6/1起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,設置5-11歲兒童疫苗7大接種站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更多新聞:今「死亡+90」、44人沒打疫苗 40多歲無慢性病亡

王必勝說明,截至今(31)日上午,5到11歲六都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率統計,台北市26.6%、新北市31.0%、桃園市26.7%、台中市38.9%、台南市44.8%、高雄市45.9%;另外六都所設置的疫苗接種站,桃園再新增陸軍專科學校,由桃園804總醫院負責。

許多家長擔心尚未打疫苗的兒童確診。(示意圖畫面/TVBS)

王必勝提醒,各位家長有兩個選擇,第一為按照縣市原先規劃的時程進行施打,萬一時間沒辦法配合、臨時有改變或比較心急,可以到縣市設置的大型接種站進行施打,建議先上網預約,可以減少排隊時間,如果直接到現場,人員還是會接受服務。
 

更多新聞:防疫新規!9狀況可脫掉口罩 3類活動打滿3劑才能參加

指揮官陳時中也說,6歲以下的兒童疫苗,莫德納在5月23日送出技術性的文件,正在審查中;而兒童疫苗常出現的副作用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,可能會出現局部紅腫痛、輕微發熱發燒,多半在打完疫苗後會有倦怠疲累感,萬一有全身性過敏、呼吸喘、胸口悶痛等恐怕有關心肌炎,雖然機率很低,但仍需特別觀察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苗#兒童疫苗#接種站#六都#確診#疫情#王必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0

0.1456

0.3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