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命工作卻被嫌「不夠積極」 主管約談曝原因讓他無言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30 2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30 22:04
一名男網友發文感嘆自己很努力工作卻被嫌棄不夠積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發文感嘆自己很努力工作卻被嫌棄不夠積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出社會工作,就是希望能獲得長官或老闆賞識,有加薪升職的機會。最近有一名男子卻發文感嘆,他剛進公司就把所有工作內容快速學習完成,結果還是遭主管嫌棄「不夠積極」,甚至還被約談。不料在過程中,才得知整起事件內幕,讓他十分傻眼。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深有同感。
 

原PO被主管約談得知被嫌棄不夠積極的原因後超級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「Dcard」發文提到,他出社會大約8年左右,曾待過4間公司,平均每間待約2年左右。目前任職於第5間公司,原以為自己可以像先前一樣很快就順利上手,不料才到職第1個星期就被電得慘兮兮。當時主管看到他有8年工作經驗,所以報到之後,就不斷要求「積極」,而自己也是用盡洪荒之力,學習公司所有專業知識和技能,入職第2個星期就能開始輪班。
 
更多新聞:43歲女悔當月光族強迫存錢 年繳20萬保費佔年薪一半

不過,讓男網友不解的是,主管在1星期內連跟他說5至6次要「積極」,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,為何公司還要如此施加壓力?直到任職第2個禮拜被主管約談,告知雖然公司規定是8點半上班,但自己都是8點20分左右到,希望他能早一點到,這樣給其他學長姊的觀感也比較好,主管甚至還說,自己8點就到公司了。
 
 
原PO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感同身受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聽完主管這麼說,這才讓原PO理解主管所說的「積極」,他原以為是趕快學好上班所需技能,且盡量不用到下班和放假時間,「難怪我一直都想不透為何我很努力了卻還一直被暗示要積極一點,原來是我不夠奴!」
 
更多新聞:除了基隆麥當勞「大麥」 同日4店也熄燈合計101歲

該篇分享一出,不少網友看了都直呼心有戚戚焉,甚至還有網友超有感觸地說,「我也被說過要再積極一點,因為我都不會主動去問同事有沒有做不完的工作要幫忙分擔的」;還有網友直言,「多做點錢會比較多嗎?積極跟奴性是兩回事」,其他人更說,效率遠比高工時重要吧,又不是給年薪500萬,憑什麼要員工幫公司賣命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Dcard#主管#積極#學長姊#上班#約談#輪班#年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795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