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出國更近!中央擬入境縮短「3+4」 詢問增4倍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30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30 19:56

交通部預計在6月宣布,要解封邊境,每周入境人數提高到2.5萬人,行政院長今天(30日)在防疫會議上同意放寬邊境防疫,也縮短入境檢疫天數,改成3+4,民眾樂見其成,而旅遊業者也表示,已經陸續有民眾詢問,訂單比去年多將近4倍,不過也提醒,現在買便宜票,建議以一本票開立,避免轉機時被留下來隔離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行政院長蘇貞昌,30號在擴大防疫會議中,同意放寬邊境管制,調整縮短旅客入境的檢疫天數。」

離出國旅遊好像又更近一些,原先要隔離7天現在中央朝向3+4做規劃,隔離時間加上假期好像真的可以成行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基本上沒有0+7,我講的是縮短(隔離)而不是去除。」

 
民眾:「如果不考慮國外病毒的話,我覺得OK,因為才隔3天而已,假可以不用請那麼多,畢竟工作也不會有人頂替你做。」

圖/TVBS

其實不少民眾期待下半年出國,現在就開始詢問機票行程,原本一個月只有1、2張訂單,現在有10張多了近4倍,雖然歐洲國家很多地方都已經完全解禁,不過旅遊業者提醒目前還在疫情期間,轉機機票要注意,不能因為國外出發的票比較便宜就衝動下訂。

旅遊業資深行銷專員李佩璇:「一個大原則就是,在購買機票的時候,一定要一本票開立。」

像是台灣經香港轉機,業者表示不要分兩段買,否則可能會被留下來完成隔離再出發,除了注意各國的入境檢疫規定,還有機票價格也很重要,現在不搶之後可能就會漲。

旅遊業資深行銷專員李佩璇:「旅行需求增加之後,所有票券可能都會變貴,可能居家辦公的模式,很多公司也都能接納採用,(旅客)回國之後可以不用請假的方式,少了請假成本。」

圖/TVBS

另外也有旅行社業者透露,目前民眾詢問大多以歐美東南亞為主,不過短程旅遊以韓國5天4夜來說,機票14000元飯店一晚2千塊住4天,入境韓國快篩加上PCR,回台也要再做一次,還有防疫計程車以及入住隔離旅館,至少要花3萬7,如果真的從隔離7天改成3天,防疫旅館至少大約可省6千到1萬,交通部預計在6月宣布邊境解封,每週入境人數也會從1.7萬人提高到2.5萬,出國指日可待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指揮中心#邊境#3+4#入境#出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877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