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染疫嬰急診癱2小時、遭批「不見醫護」 高醫:因收治重症童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30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30 11:25
他發文指急診不見醫護,網怒轟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他發文指急診不見醫護,網怒轟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國內本土疫情正處高原期,醫療量能緊繃,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日前帶染疫的染疫的父母,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看診,急診室內一名媽媽抱著癱軟的嬰兒哭喊「我等了兩個多小時、救救我的孩子」,讓他不解,為何急診室外頭病患不多,卻不見醫護蹤影?貼文引發熱議。對此,高醫解釋,當天收治一名重症兒童,花較多的心力與時間。
 

國內疫情讓醫療量能緊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該名網友昨日上午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二社」指出,28日晚間,帶著染疫的年邁父母到「高雄最好的醫院」就醫,半夜急診室內傳來一陣女子的哀嚎聲,女子懷中抱著癱軟的小嬰兒,哭喊「我等了兩個多小時,沒人幫我,救救我的孩子」,原PO納悶,急診室與新冠門診一牆之隔,外面不到二十個人排隊,卻不見醫護蹤影,任憑媽媽的哭喊聲迴盪在夜空。
 
該名網友指出,日前帶確診父母到高醫看診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原PO指出,夜間戶外高溫30度,相當悶熱、蚊蟲又多,向醫護反應,對方也面有難色地嘆,人員不足,原PO痛批「現場的病人並不多呀,大多數時間沒見到醫護,讓老人家徹夜等待,中間沒有任何人來招呼或關心他們身體狀況,這樣好嗎?」
 
原PO指出,病患不多卻不見醫護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 
貼文一出引來網友撻伐,紛紛直指「現場目測人數不超過20人不代表只有那20人要處理」、「是沒讀過書嗎?不知道急診有檢傷分類嗎?」、「你是到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,不是去五星級酒店吃飯」。
 

高醫也出面說明,28日當天晚上,小兒急診室約有20位小兒病患在現場等候看診,8點送來一位不到一歲、確診的小朋友,呼吸窘迫需要插管,屬於重症案例,急診室花了較多的時間和心力,也有和現場其他家長、輕症病患說明,可能要稍作等候,當晚所有病患也都有做到完善的診治,並未出現醫療延誤或是耽誤病情的情況。
 
高醫小兒急診科主任陳泰亨也表示,家中孩子若快篩陽性或確診,不要急著送急診,高市府有在市區成立13個快篩陽門診的「綠色快速通道」,星期一到星期日下午一點半開始,都有專業小兒科醫師駐診,將急診留給重症的案例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高醫#確診#急診#小兒重症#兒童#嬰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0738

0.2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