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隔離7天快篩仍陽性?醫曝「免擔心」驗到的是這個

編輯 張之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9 0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9 08:20
部分確診民眾隔離7天後快篩仍陽性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部分確診民眾隔離7天後快篩仍陽性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全民適用「快篩陽=確診」上路,民眾可不用再跑醫院做PCR,確診後隔離7天期滿也不用再快篩,可直接解除隔離,繼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。不過有不少民眾表示,確診隔離7天後快篩仍陽性,擔心是否會有風險,對此,醫師陳宏麟表示,驗出陽性也不用特別擔心,因為絕大部分都是測到死亡的病毒片段。

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。(示意圖/TVBS)

 
根據指揮中心當前規定,確診者只要隔離滿7天後,不需快篩就可解除隔離,不過有不少民眾表示7天後快篩仍陽性,對此,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醫師陳宏麟指出,確診者隔離滿7天後就不用再做經常性快篩,就算真的快篩驗出陽性,也不需要特別擔心,因為大部分都是測到死亡的病毒片段。

更多新聞:今高溫飆36度!明雨區擴大 下波「變天炸雨」時間出爐

羅一鈞解釋為何隔離7天後免快篩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先前也曾說明,目前來講,確診個案隔離七天應該已經把他的傳染力大幅壓低,到很低很低的情況,是屬於外出活動對於其他人沒有造成傳染風險,對自己來講,健康上也已經度過比較有變化的時期,所以這階段,事實上也不需要、不建議去做PCR或抗原檢測。
 

羅一鈞指出,專家討論認為快篩做出來陽性或陰性,不代表你具有傳染力或是不具有傳染力,沒有一定有這樣的關聯性存在,所以還是以天數為準,這也是國際上目前大多數國家採行的解隔方式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確診#新冠肺炎#快篩#PCR#陽性#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5

0.1315

0.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