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診塞爆!病患無處去 花蓮3醫院「同時分流」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4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4 19:06

花蓮北區3間醫院急診大塞車,民眾想掛一般急診卻沒空床!一名秀林鄉和平的病患,23日下午由119送醫,救護人員卻找不到急診有空位收治,對此,衛生局表示,當時掛急診民眾突然暴增,多家醫院同時啟動分流,後續已將這名病患,送往慈濟醫院救治。

圖/TVBS

 
疫情爆發,急診室每天都有排隊病患,花蓮就有民眾不是因為染疫,打119送醫卻找不到醫院急診,可以收治。

花蓮慈濟醫院主秘李毅:「我們這種分流就是說我們跟消防隊說,我們現在全滿了,希望這個病人不是這麼緊急,其它醫院可以收,可以分到別的醫院去,這種都是暫時狀態,而且限定2個小時,2個小時就會結束,那昨天下午因為比較緊繃,所以2個小時沒辦法結束,但是如果119消防隊還是把病人送來,我們還是急救。」

花蓮北區共四家醫院,急診室目前分成兩區,一半集中確診病患,另一半給一般病患,23日下午4點半卻突然發生,4間醫院同時啟動分流的狀況。

 
當時秀林鄉和平一名病患,需急診卻沒有一間醫院能收他,通通滿床。

圖/TVBS

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:「至於國軍花蓮總醫院(當時)正在做急救,(醫師在)做急救,所以這個病患,國花的話,他也無法立刻做處理,所以才請他到其它的醫院。」

當時國軍花蓮醫院,急診只有一名醫生,無法再收其它病患,部立花蓮醫院屬專責醫院,本來就不收急診,慈濟醫院雖然有34張留觀床,但也和門諾醫院一樣,掛一般急診的患者太多,同時啟動分流,一時之間都沒有空床,最後這名病患送往慈濟醫院救治。

圖/TVBS

根據花蓮消防局統計,光是5月份確診送醫人數,是1到3月份的10倍,壓縮到急診量能。

院方表示這不會影響一般急診,但無法控制一般急救的民眾突然暴增的情況,未來不排除,各醫院同時分流,還會繼續發生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急診#花蓮#同時分流#慈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753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