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+66247「連4降」高峰回落? 陳時中:待觀察

記者 張允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3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6 09:18

今天本土確診跌破7萬例,新增6萬6247例,連續四天本土確診往下降,是否代表疫情高峰已過。陳時中表示,因為前兩天剛好為周六、周日,所以不準,目前看起來並未快速往上升,再次重申目前本土疫情「控制得宜」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昨天大概是降到前一天的94%,今天又降到83.4%,因為這兩天剛好都是週六、週日,所以沒辦法用這樣的下降直接為準。」

本土新增個案連4天下降,是不是疫情已經要從高峰回落,指揮官陳時中看法依舊保留,週一新增66247例,其中新北最多1萬5千多例,是上週三以來首度低於兩萬,六都中,桃園8636多例,台北、台中、高雄則都是7000多例,桃園跟台北新增有趨緩,高雄更是首度比台北多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快篩陽性病人到篩檢站,經過醫師診斷確診,確診了以後,他可能有需要領抗病毒藥物,未來在PCR的部分會相對減少,領藥的相對會變多,如果我們制度做這樣轉變的時候,需要的人力配置就會不同。」

 
圖/TVBS

外界最關注的,全民快篩陽即確診何時上路,陳時中表示,全台有300多個篩檢站要調整,時程還沒拍板,倒是抗病毒藥物的使用有調整,移除吸菸或已戒菸者,新增產後六個月內婦女,可以使用輝瑞口服藥,但也提醒目前沒有臨床資料,要經醫生評估後使用,如果要持續哺乳也需要綜合評估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具有一些相關的風險,他在使用起來才有所謂的一個效果,如果完全都沒有風險的,這個藥有使用藥跟沒使用藥,結果都差不多。」

呼籲民眾,如果不是高風險群,不用吃抗病毒口服藥,至於保險公司認為要有醫療行為,才能請領理賠,陳時中也說視訊看診就算。

圖/TVBS

疫苗方面,莊人祥透露,莫德納預計七月會調整劑量,改成目前的一半,供六歲以下兒童使用,如果美國有通過EUA,也會請原廠提供國內資料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疫情#確診#快篩#新冠肺炎#疫苗#PC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859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