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6歲翁曾打3劑 「手抖」快篩陽1小時不治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2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2 19:47

指揮中心一直以來目標要減災降中重症,但全台死亡數沒有降下來,甚至分析截至5月21日統計,確診當天死亡高達18.4%,兩天內死亡就佔了四成,病程發展非常快速,醫師第一線觀察,很多人等待PCR時間拖太久,延遲看診跟投藥,往往就醫時已經轉為重症,但陳時中認為,跟投藥速度無關,而且目前台灣的超額死亡數據,不像美國達到3倍,台灣超額死亡仍然是負的。

圖/TVBS

 
確診數沒暴衝式成長,但死亡數也沒降下來,進一步分析這波疫情當中,快速死亡似乎成了當前問題,就有網友在臉書發文,親戚的公公86歲,打了三劑疫苗,21晚上突然開始手抖,快篩陽性後暈倒,趕緊送醫治療宣告不治,網友無奈的說別再說Omicron像感冒,就連醫生也認為這波死亡數,其實是一個嚴重警訊。

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:「你從有症狀到要確定診斷,可能等到3到5天,這3到5天說不定就是一個黃金治療時期,這個數據看出來,台灣的重症死亡率偏高很多,國外大概2成3成,然後台灣到達7到8成。」

分析今年到5月21日,共累積543例死亡,確診當天死亡高達18.4%,隔天死亡也有14.1%,更有9.2%是死亡採檢才發現確診,等於有超過四成兩天內死亡,病程發展非常快速,往往到院時病況已經非常嚴重。

 
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:「為什麼有很多人,是快速進展死亡,這其實是應該最重要,太延遲診斷,就是診斷時間太晚了。」

圖/TVBS

醫生認為確診數這麼多的情況下,想減災當前只能靠快篩陽就確診,才能加速投藥,但指揮中心不認為當前的死亡率,跟投藥速度有關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跟投藥我不認為是有關係,因為如果一開始就重症了,其實在那個時間點,也沒辦法再投藥了疫情指。」

但也有醫生拿出美國數據,美國690萬人的麻州,超高接種率的地區,但當地Omicron的『超額死亡』,是Delta的『三倍』,認為高度傳染也會導致,迅速大量死亡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的超額死亡數,仍然是負的,算是表現比較好。」

圖/TVBS

指揮中心一直以來,保留量能給中重症為目標,快篩陽視同確診終於鬆口要上路,就是希望減災降重症,能發揮作用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確診#陳時中#死亡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0752

0.2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