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各縣市本土降+85720 陳時中:觀察2天是否高峰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19:49

原先指揮中心預估,520這天會突破十萬例,但各縣市看起來數字都有下降,因此這天確診數反降,增加了85720例本土,今年本土已經累積超過百萬例,是否已達高峰期,陳時中認為還要再觀察接下來兩天變化才能定論,而死亡也多了49人,有21人都沒有接種疫苗,其中包含三例屬於30多歲的年輕個案。

圖/TVBS

 
幾乎所有縣市都往下降,是不是一個頂點的契機我不敢說。

原先預估520這天會破10萬例,不過這天卻反降,增加85720例中,新北破兩萬,台北桃園雙雙破萬,台中高雄都是七千多的增加,數字沒飆升但今年本土,已經累積超過百萬例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這一周看起來是滿平穩的,後面是不是隨著,其他地區疫情變化,會再做不同趨勢上的研判,我們大概周末以後會比較清楚。」

 
圖/TVBS

不敢對疫情太樂觀,畢竟死亡率可能還會往上走,20日死亡多了49人,其中48人是有癌症或慢性病史的,只有1人無慢性病史,而21人未打疫苗,實際未打滿更占了71%,更有三個人較年輕個案,年齡都落在30多歲,都沒打疫苗不過分別有,神經系統疾病或慢性腎病,因此看的出來,打疫苗降低致死率,仍然有幫助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反正要打什麼的就打(疫苗),這個年紀以上的人,都可以拿地方政府,500元以下的衛教品。」

圖/TVBS

重啟500元衛教品,就是希望長者高風險族群,快點完成接種,不只如此兒童疫苗,也加緊腳步開打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整體給各地方計算的基礎,大概是整體需要量的七成。」

兒童版BNT疫苗,第一批40萬第二批20萬,發放到各地方政府,至於中央留10萬劑彈性配發,5月24日起配發,再扣掉莫德納疫苗接種意願的數量,指揮中心強調數量絕對夠,不讓兒童再淪為疫苗孤兒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時中#死亡#指揮中心#確診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1

0.1328

0.2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