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班九歲2女童互換「戴過的口罩」 雙雙染疫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奇君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19:45

戴過的口罩,不能跟人交換是常識,但小朋友不一定知道!彰化有議員說,朋友的女兒染疫了,但在確診之前,阿嬤發現,孫女怎麼戴了一個沒看過的口罩回家,詢問才知道,她在班上跟好朋友互換口罩,後來兩人雙雙染疫! 

圖/TVBS

 
小朋友戴膩了一般口罩,爸媽改買可愛版,藍色粉色或者車車和狗狗圖案,只要小孩願意戴,爸媽砸錢不手軟。

小朋友:「你的口罩好可愛我可以跟你換嗎?不可以!」

但可不能看別人戴的口罩好可愛,就要脫下來跟他交換。彰化有民代說,朋友家裡的小孩染疫了,但在確診之前,孩子竟然戴著沒看過的口罩回家,一問之下,這口罩竟然還是同學戴過的。

 
彰化縣議員曹嘉豪:「家長就問啊,妹妹你怎麼有這個口罩,她說我跟同學換的,換口罩耶這不是太匪夷所思了說真的。」

圖/TVBS

兩個同班同學最後都確診了,年紀只有八九歲,國小二年級的小女生。

家長:「換有戴過的那種嗎?不行啊!有沒有跟他宣導過他們都知道。」

家長們都知道戴過的口罩不能交換,這也是基本常識,但低年級孩子卻不一定記得,許多老師也會在班上衛教提醒。

圖/TVBS

彰化秀傳醫院小兒部部主任吳宗樺:「主要是我們口罩的內側是我們的口水,那外緣是外面其他人的口水而阻擋起來,(互換口罩)這風險很大,甚至比你沒有戴口罩更大,你等於是直接接觸到對方的口沫。」
 
這口罩再怎麼卡哇伊,都是別人戴過的,小朋友不只不能戴,也千萬別伸手去摸別人的口罩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口罩#小孩#染疫#確診#國小#家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806

0.2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