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遠距集中7區漏「汐止」? 家長:只能照規定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13:31

隨著疫情即將進入高峰,教育部授權地方政府因校制宜,由校方自行決定是否改成遠距上課,導致各縣市停課狀況不同調,家長也霧煞煞,新北市教育局昨天(19日)表示,有7區的學校下周改成線上遠距教學,但汐止區先前也是疫情重災區,卻被排除在外惹議,對此教育局表示,因為有城鄉差距,7個區域是各校匯報,並沒有禁止停課。

圖/TVBS

 
上午7點半學生陸續到校上課,但即將進入疫情高峰期,全國19日又新增8500多名學生確診,教育部只授權地方政府因校制宜,由校方決定是否停課,像是台北市國高中從下周一開始,維持一周遠距教學,新北則表示得依照不同狀況做調整,家長無奈緊鄰北市還算偏鄉嗎。

新北汐止區學生家長:「但也沒辦法這就政府(規定),他們不上學在家裡,我還要上班欸,如果自己覺得有問題的人,要請假就請假了。」

圖/TVBS

新北市汐止區就沒有在停課區域中,不過像是北峰國小,算是中小型學校,22個班5/20已經有16個班級混成教學,請假也達3分之1,校方緊急開會預計下周開始遠距,因為新北市目前停課區域,大多集中在三重、蘆洲、新莊、中和、永和、板橋及土城等七區,教育局強調還要考量,學生的家庭背景弱勢學生需求,以及學務運作。
 

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:「新北市沒有所謂的不停課,還有貢寮雙溪平溪等等,這些區域上的差別,而不是說,做全市統一改成線上學習的處理。」

圖/TVBS

新北市教育局也說,所有學校都能實施居家線上教學,因為城鄉差距大,6月底前彈性授權是否遠距,如果因為停課孩子照顧有困難,學校也會提供基本照顧,另外高三及國三生在畢業典禮前也能居家上課,學生申請自主防疫假也不列入出缺勤紀錄,而台北市中小學進行遠距,但幼兒園卻是維持到校也惹議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幼兒園主要是要解決,雙薪家庭(帶小孩)的問題,所以停不停課要看家長決定,如果家長願意請假的話,我們也會請幼兒園,把費用退給家長。」

雙北遠距教學不同調,也讓家長霧煞煞,家中如果同時有雙北,或是同時有小學及幼兒園,不只帶小孩麻煩,反反覆覆輪迴停課,也讓家長傷透腦筋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遠距教學#學校#台北市#家長#汐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3

0.0760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