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逾千間藥局有新冠口服藥「1圖懂領藥Sop」 代領外送都ok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6:35
確診者和快篩陽性者,經醫師評估適用口服藥後,可持相關證明至藥局領取藥物。(圖/TVBS)
確診者和快篩陽性者,經醫師評估適用口服藥後,可持相關證明至藥局領取藥物。(圖/TVBS)

為加速高風險者確診後迅速服用口服藥,指揮中心日前也將藥品送至藥局、開放親友代領服務,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,社區藥師也接獲許多民眾不斷詢問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方式,因特別製作口服藥領取懶人包,快篩陽性或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,必須先行看診取得處方箋,經醫師評估符合服用Paxlovid抗病毒藥物資格後,即可透過親友代領或送藥到宅的方式,及早取得藥物。

口服藥領取流程圖(圖/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)

 
藥師公會指出,領取Paxlovid抗病毒藥物前,必須先行看診取得處方箋,請快篩陽性或居家照護輕症確診者,多利用鄰近診所就醫,若經醫師評估符合服用Paxlovid抗病毒藥物資格,可即早服用避免重症及死亡。

因居家照護確診者無法出門,可採取「視訊看診」或「代為看診」進行就醫,針對「視訊看診」部分,除了可使用健康益友APP就醫,也健保署網頁查詢視訊診療的醫療院所,直接聯繫該醫療院所詢問視訊方式;另外,指揮中心於5月13日起開放可由確診者非居家隔離中的親友,持確診者之健保卡及確診證明(含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、或同時顯示身分證字號的健保快易通檢驗結果頁面截圖等),可代為看診、領取藥物。

國內疫情仍持續升溫。(圖/TVBS)

經醫師評估後,認為病患有需要皆可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,而視訊看診的民眾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,目前僅接受「紙本實體處方箋」以及「使用健康益友APP取得電子處方箋」,不接受其餘以電子方式傳遞的處方箋,如拍照或傳真傳遞等,因此,若非使用健康益友APP視訊看診民眾,請聯繫親朋好友代為領取處方箋及藥物。
 

更多新聞:有效治新冠?這款藥掀搶購潮 兒科醫急喊:別跟孩子搶藥

藥師公會指出,民眾可在送藥到府藥局中的1514間直接領取口服藥物,藥局聯絡資訊可上本會「送藥到府專區」的藥局地圖查詢,
也提醒民眾,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與相當多藥物有發生交互作用可能,服用前務必詳盡告知服用中藥物,由藥師謹慎查閱雲端藥歷,審視處方,確保用藥安全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疫情#口服藥#藥師#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962

0.1384

0.4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