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投確診破千例 6歲以下兒童設「就醫綠色通道」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6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6:47
南投4家醫院設置兒童就醫綠色通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南投4家醫院設置兒童就醫綠色通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南投縣COVID-19確診個案今天破千例,另有竹山鎮88歲男性、集集鎮99歲男性因染疫死亡,共通點都是沒打疫苗;另外,為照顧6歲以下兒童,縣內4家醫院即起設置就醫綠色通道。

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持續,南投縣政府今天公布1026例確診個案,截至昨天,居家照護人數2037例,縣府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,南投縣新增2名死亡案例,全縣累計3人染疫身亡,呼籲老人家打滿疫苗,至少可降低中症、重症發生機率。

 

衛生局指出,新增死亡案例都是「阿公級」老人家,一名是竹山鎮88歲男性,有中風、癲癇、高血壓病史,另一人是集集鎮99歲男性,有失智、心臟病史,共通點是這2人都沒有施打疫苗。

(圖/南投縣政府)
南投縣6歲以下兒童截至昨天共408人確診,衛生局為照顧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,南投縣4家醫院即日起推出「就醫綠色通道」,也就是學齡前兒童就醫防疫急門診,由兒科專科醫師看診,包括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、埔里基督教醫院、竹山秀傳醫院、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,另草屯鎮佑民醫院也有小兒科診療服務。

衛生局也傳授「防疫祕笈」包含疫苗打好打滿、戴好口罩並盡量避開人潮、備好家庭快篩試劑、確診者善用視訊醫療、善用6歲以下兒童就醫綠色通道、把握5天抗病毒藥物投藥期、痊癒後注意是否有後遺症如神經系統等,須進一步追蹤治療。(中央社)
 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投確診#兒童#就醫綠色通道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1070

0.2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