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地生慘曝「7天隔離心聲」 吞安眠藥撐過發燒:不抱期待

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05:00
獨自租屋在外縣市的男大生分享,確診後隔離七天的心得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獨自租屋在外縣市的男大生分享,確診後隔離七天的心得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期本土疫情狂爆,導致醫療量能不足,許多輕症的民眾確診後多數待在家隔離,就有位男大生獨自到外縣市讀書,所以身邊也沒有同住家人幫忙照護,自己一個人度過7天隔離,並記錄下來分享至社群上。

這位男大生於Dcard上發文透露,因自己住獨立套房,再加上延畢沒什麼朋友,所以才沒親友幫忙照顧他。12日前快篩陽性,接著報成大排急診的PCR確診學生,隔離中有感而發寫下「邊緣人的七天心聲」。

 

男大生於Dcard上發文分享確診心得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Day0

因原PO是12號前確診,當時政策並未開放快篩陽性等於確診,所以還是要擠急診。結果他抽到90多號,現場卻有近200位快篩陽人士,其中有幼稚園到高中、60歲以上的老年人都有,大家都擠在急診門口或室內。

 
原PO光等PCR的過程就花了快6小時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光是等做基本檢測就超過一小時,測完就是地獄的開始,因為還是一樣要在急診外的棚子等PCR。上午11時排隊,12時30分第一次基本檢測 ,直到16時20分左右才輪到原PO採檢,過程就花了快6小時,讓原PO感嘆「真的很尊敬醫護人員!」

Day1

因微發燒、喉嚨痛、心裡因素徹夜難眠,所以原PO凌晨5點掃描醫院的QR碼,確認自己確診後,「煎熬的日子來了」。首先,原PO先用外送平台定購生鮮雜貨物,像是維他命B、C跟舒跑、保礦力、麵包、桶裝水等等。

由於一直沒收到隔離通知,打了一小時的1922也都是忙線,東區衛生所也打不進永遠通話中,原PO只能靠關係打給政治人物,之後衛生局才回電做簡單的疫情諮詢跟匡列。因為原PO是跨區案,這時仍是7+7、3+4舊規時期,所以2縣市需協調匡列跟隔離規定,最後他加入台南共照雲的line,裏頭有詳細的關懷專線。

但原PO指出,基本上都很難打進,就是要什麼沒什麼,最誇張的是,因為要填體溫、血壓、血氧等,他連體溫計都沒有,打過去對方也只能勉強說 「再等一下關懷包就可以測量了」,讓原PO很是無奈。

Day2

因衛生所電話持續不通,隔離通知書也還沒收到,原PO不知要關多久,關懷包也拿不到,甚至問卷也無法作答。開始發病後喉嚨痛到不敢吞口水,鼻水也包滿滿的餛飩,雖然感覺沒到高燒,但還是「半生不死」非常無力,甚至連電話也不想打,吃了急診的普拿疼、自己的安眠藥後,「能撐就撐的混過最淒慘的一天」。
 

Day3

一大早熟識的政治人物打電話關切,原PO表示藥可能快沒了,也需要看診跟物資,之後衛生所就打來詢問有無收到隔離通知書,終於在第三天收到,也可以順利請假跟處理後續的事。

而防疫包本來是衛生所發送,但當天開會後改成區公所,所以物資運送至區公所需要時間。雖然前幾日過得很糟,但原PO幸運不錯,視訊看診時醫生知道原PO的狀況,竟親自送藥到租屋處,還表示隔離好痊癒後,再回去付掛號費用。

Day4

吃了醫生新開的藥,病情也好轉很多,只是藥效副作用很強,睡了10多個小時。而因為醫生送藥,原PO被房東發現是確診者,於是對方立刻送給他五個快篩、四桶5000cc的水,還有吐司、餅乾、酒精、跟一堆醫院電話。
 

房東立刻送了四桶5000cc的水、酒精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房東也時不時叫他快篩,但原PO怎麼篩就是陽性,對方也關心有沒有需要去住院、集中管理,提醒不能用洗衣機,不能下樓裝水,不可以摸扶手等等,每四小時問候一次,讓他自嘲「至少有人關心」。

Day5

求教系辦姐姐後,終於領到關懷包,雖然裏頭食物撐不到第七日,也沒有快篩,但至少有溫度計也可以填問券。

台南市的關懷包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Day6

呼吸恢復正常不會卡卡,但喉嚨還是癢癢,沒發燒、沒咳嗽,對於任何衛生所電話或1999也不抱有期待,因為完全打不進去。

他還差點被保險公司騙要「解除隔離通知書」, 跟保險人員爭論許久,對方還是語無倫次的跳針,堅持無解除隔離通知就是不能理賠。直到原PO明確搬出法規和政策後,保險人員才願意放軟理賠。

原PO也整理過去七天的心得:

1.我們還沒做好與病毒共存
2.防疫包有夠雷
3.電話永遠打不進時請學校、政治人物幫忙
4.別被保險公司唬
5.要還房東水跟食物錢
6.不知道有沒有後遺症
7.不明感染源,我是高端戰士
8.沒有疫調沒有校園傳播鏈的邏輯 =適用沒有快篩沒有確診
9.活著很好,真的,但不要期待就不會傷害

最後他也感謝所有提供幫助的人,也為自己是輕症而感到幸運,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這病真的不是開玩笑,跟流感或感冒很大的不一樣。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輕症居家怎照護

#輕症#確診#隔離#邊緣人#親友#照顧#台南#防疫#心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783

0.2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