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0+7上路確診暴增? 黃立民:風險可控制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4:34

0+7今天(17)正式上路,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,因為現在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,還是以家戶傳播為主,放寬居隔天數肯定會增加染疫個案。應該要降低傳染病的等級,不然醫療端負擔只會越來越重。還有護理師抱怨,醫院人手已經嚴重,現在醫護就算確診也不敢篩檢,未來恐怕形成確診醫護照顧陽性患者的情形。

圖/TVBS

 
0+7新制度17日正式上路,也就是如果您是確診者的同住家人,打滿三劑疫苗不用再隔離3天,就能出門採買,只是要注意,不能到人潮密集的場所,也不能在外用餐。

黃立民:「如果你自己是確診者的接觸者,你就真的要非常小心你的行為,確定自己是快篩陰性再出去跟人家接觸,減少說話或共餐的機會,只要這些人非常小心的話,我想這個風險是可以控制到一定程度的。」

圖/TVBS

不過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,目前新冠肺炎主要的感染途徑,還是以家戶傳播為主,這個0+7上路,肯定會增加染疫個案,想要來放寬居隔天數,就應該調降傳染病的等級,因為如果一直把新冠肺炎歸類在,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的話,PCR一陽性就要在24小時內通報,到時候確診患者暴增,全卡在專責病房,誰來考慮醫療端的負擔?
 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:「你如果完全能夠遵照指揮中心對0+7相關規範,就可以減少病毒外溢到社區的風險,減少病毒外溢到社區的風險,就是幫助我們的醫護人員不要增加醫療上的負擔。」

圖/TVBS

防疫政策不斷滾動式調整,但醫療體系仍舊崩潰,就有護理師表示,醫院已經有200多名病患染疫,連醫護人員也難避免,甚至不敢去篩檢因為一認定確診,就會被電子圍籬綁住不能到醫院上班,在醫療量能已經嚴重不足的狀況下,恐怕未來就會有確診醫護照顧染疫病人的情形,避免增加排班困擾,不趕快調整只會讓問題更嚴重。

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:「大家受不了了,我一個人要做3.4倍的工作,根本就做不下來。」

疫情還沒有到高峰,防疫政策已經快速在鬆綁,只是不管怎麼調整,最重要的還是回到每個人的自我防疫意識,做好所有的防疫措施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PCR#快篩#防疫#新冠肺炎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1234

0.2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