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院令「禁共餐、下班聚會」 醫護心寒:沒人權

記者 黃瀞瑩 林莉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20:36

醫護在防疫期間已經累垮,還傳出不少醫院規定,在院內不能共餐,下班也禁止聚會,否則會懲處,工會也接獲反映,說違規者會扣三節或連坐懲罰,讓醫護心寒連私人時間也被限制,但現在醫護以篩代隔,讓不少醫院傳出群聚,很多都改戴N95口罩和隔離衣,來保護自己和病人。

圖/TVBS

 
醫護人員:「現場有拿到號碼牌的人,必須把快篩檢體拿在手上。」

第一線醫護,不是對外就是在病房,高風險環境尤其現在人力吃緊,不少醫院發禁令。

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內部公告,一直到8月底前,嚴禁同仁共餐飲食,下班後也禁止聚餐,違反會提報懲處,醫護不滿怎麼餐廳都沒禁內用,院內先下令這不合理要求。

 
大林慈濟醫院醫護人員:「大家也知道現在疫情很嚴重,所以大家都知道防疫怎麼去防範,他這樣(規定)可能就是,比較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圖/TVBS

甚至工會還曾經有醫護反映,說單位規定如果因為聚會被匡影響人力,會懲處確診,或被居隔同仁。

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徐維琪:「有些單位可能是主管,或是科自己規定,說不符合規定違反這些規定的話,就是有一些懲處措施,比方說扣三節獎金。」

醫護很心寒但不只一間,萬華西園醫院也公告非上班時段,禁止非必要聚會或聚餐,若因為參加而染疫,將列年終考核重點。花蓮國軍醫院也是相同指令,就連豐原醫院院長也在群組警告,嚴禁同仁共餐,吃東西自己吃就好,別把其他人拉下水,不遵守到時候「連坐」。院方回應因為疫情嚴峻,希望藉此避免群聚影響量能,但現在醫護以篩代隔,卻難避免院內群聚,光是工會就接到不少爆料。

圖/TVBS

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:「醫院發生了第一個案例,一個星期多的時間,我們全院200多位病人被感染,而且醫護人員也全部被感染,確診護理人員顧陽姓病人。」

也只能做好防護措施,隔離衣不離身,改戴N95口罩,只不過醫護心寒,每天為防疫奉獻,無奈連私人時間都被限制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護#累垮#共餐#聚會#心寒#醫院#禁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0740

0.2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