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里民限定!「類定點診所」看診還能領快篩劑 里民讚:省時省錢

記者 李依庭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20:39

不少民眾排隊買快篩買不到,現在北市文山區的華興里推出「類定點診所」,民眾若有症狀可以到里辦轉介的合作診所去看診,醫師評估後不只會開藥,還會給免費快篩,但這是「里民限定」,必須戶籍在該里才適用。

圖/TVBS

 
排隊買快篩,可能晚了一步就買不到,民眾哀號之時地方各自出奇招,在北市文山區的華興里,推出「限定版」的類定點診所,看診還有快篩可以領。

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:「民眾不舒服,但買不到快篩時,來轉介的診所會幫他評估,發給他。」

創新做法一出,不少里民都打來問,里辦用經費提供150劑,民眾不舒服也不用焦慮,可以放心交給醫師評估,若覺得症狀可能有危險,合作的診所就會立即開藥,立即先緩解民眾不適,僅須負擔看診掛號費。

 
看診民眾李小姐:「人已經不舒服了,還要排隊買,所以可以有藥領,還有快篩,真的太棒了。」

圖/TVBS

記者李依庭:「不過快篩試劑有限,名額當然有限制,依定要是該里里民且要有症狀!」

畢竟快篩不是吃到飽,就有北市議員們聯合發起快篩應援團,如果你因為被隔離,出不了門,手邊又沒有試劑可以自我監測,可以打到議員們服務處或是填表單索取,「先借用」還會直接寄送到家!等到解隔離後再來歸還,提供給下個需要的人。

台北市議員林亮君:「記得拿來還。」

圖/TVBS

類似狀況台中也有,立德里跟著響應,有借有還讓愛循環,快篩劑也成為民代們的選服戰場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類定點診所#快篩#里民#林亮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535

0.2647

0.6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