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侯友宜:限制打三劑免居隔無意義 應一律7天自主管理

記者 黃韋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5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15:30
侯友宜。(圖/TVBS)
侯友宜。(圖/TVBS)

面對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,行政院拍板接種三劑者免居隔,擴及到確診者同住家人,並實施「0+7」自主管理。不過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6)日再次重申,新北主張不限對象,只要是密切接觸者直接進行7天自主管理,他也呼籲,應儘速實施快篩陽性視同確診。

減少公衛負擔,釋出人力固守「居家照護」。(圖/新北市政府衛生局)

 

4/26新北居隔轉型草案送中央。(圖/新北市政府衛生局)


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從4月22日就實施居家隔離轉型方案,針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,實施7日自主管理,過程中如果有緊急需求,必須快篩陰性才可外出,4月26日將居隔轉型草案送給中央,經過 21天之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6日決定「施打三劑疫苗者,可免居隔」。

保全更多醫療量能。(圖/新北市政府衛生局)

 

侯友宜說,由於新北市65%以上大部分市民都施打三劑,若回到7天的自主管理,跟當初居隔轉型方案吻合,只是希望中央不要分成打三劑或兩劑,因為限制對象的意義已經不大,應一次到位釋出更多人力固守居家照護,全力固守中重症、老幼以及慢性病患者。

 
#快篩#防疫#疫情#新冠肺炎#侯友宜#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65

0.1294

0.3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