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會考週六登場 居隔早算、染疫考生應考資格一次看

記者 方柏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16:27
國中會考週六登場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國中會考週六登場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本週六(21日)登場,全國約20萬名考生報名,因新型冠狀國內疫情快速升溫,教育部最新統計約8萬名本土學生確診,確診考生不能應試,究竟何時染疫、何時解隔才能應試,引發家長著急詢問。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,依指揮中心防疫原則,PCR陽性在5月13日(含)之前的考生,5月20日(含)解隔才可應試。
 

彭富源表示,確診考生不能參加考試,依指揮中心確診7+7計算解隔日,必須是已解除隔離之考生才可應試,確診考生最晚須是5月13日PCR陽性,解隔日為5月20日,才可以參加5月21日、22日的會考,從5月14日起PCR陽性考生,都不能參加本周六的會考,只能參加6月4日、5日補考,補考不會影響考生的任何升學權益。

 

(圖/國教署提供)


彭富源表示,考生們近日大多都已接到學校通知提醒,確診考生之起訖日期計算,無症狀或輕症居家照護之考生,以隔離通知書所載起訖日為準,未收到隔離通知書考生,則以「PCR採檢陽性」為起始日(第0天),「PCR採檢日+7」為訖日,例如確診考生於5月13日PCR陽性,5月20日為隔離訖日,5月21日始得解隔與應考,亦即5月14日起PCR陽性考生,將無法參加5月21日、22日會考。

(圖/國教署提供)


 
彭富源表示,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將提供給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考生,以最後接觸日為起始日(第0天),「最後接觸日+3」為居隔訖日,「居家隔離訖日+4」為自主防疫訖日,例如5月13日為最後接觸日,5月16日為居家隔離訖日,5月20日為自主防疫訖日,才能在一般試場應試,而5月14日起最後接觸日的考生,都需要在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。

彭富源最後呼籲考生,若有違反上述規定者,經查證屬實後,將被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於補救、將無法參加補考。他說,若補考時也無法參與,將有專案資格升學提供給學生,以保障每一位學生的升學權益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教署#教育部#國中會考#考生#隔離#染疫#PCR#補考#國中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09

0.1227

0.3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