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會考後是否改遠距教學?鄭文燦回應了

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5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5 21:01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因應疫情狀況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在22日國中教育會考結束後,是否改成遠距教學,將請教育局評估,部分市府局處的大型活動將延期到8月後舉行,以度過疫情高峰期。

鄭文燦在下午的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,桃園市今天新增9675人確診,65歲以上長者650人,佔確診比例6.72%,目前居家隔離人數已下降到2918人。希望輕症在家能得到妥善的照顧,將由區公所系統負責生活方面協助。

 

鄭文燦指出,11家急救責任醫院一樣有防疫門診,可以跟急診做分流,也可看診跟領藥。另外,包括林口長庚紀念醫院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、敏盛綜合醫院、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以及國軍桃園總醫院,這5家設有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的綠色通道。

鄭文燦表示,在醫療能量部分,市府希望保留重症醫療有足夠的專責病房跟病床,桃園11家急救責任醫院共開設1281床專責病床,其中林口長庚醫院開設760床為最多,目前總收治比率為31.4%,感謝所有急救責任醫院全力協助確診者的照顧。

鄭文燦說,市府在疫情之初就與11家責任醫院召開聯防會議,就防疫物資、人力、專責病床運用等建立良好互動,後續隨著疫情變化,也請各醫院支援社區採檢站,現在9個社區採檢站需有醫療站功能也由醫院負責,包括採檢、看診,領藥三合一,制度受到民眾肯定,相信可降低醫院負擔。
 

鄭文燦指出,每個制度的形成,都是市府跟相關醫師團體有很多溝通互動形成方案,雖然疫情來得急,但市府必須不慌亂、有計畫的一件件把防線建立起來,市政府團隊跟醫院及醫師團體溝通沒有障礙,也會繼續努力。

鄭文燦說,以12日為例,桃園各醫院包括社區採檢站共採檢1萬7164人,桃園市確診數約9000多人,所以約有兩倍採檢量,目前9個社區採檢站從17日起會有醫療站功能,並設立「長者、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」,供6歲以下幼童及65歲以上長者使用,市府還要加開3個小型採檢站,共12個採檢站方便民眾就近採檢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#桃園#鄭文燦#會考#遠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9

0.1192

0.27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