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搶了?公費快篩「銷售慢」 部分藥局沒賣完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5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5 20:07

實名制快篩熱潮減退了!台北市士林區有多家藥局,今天(15日)開賣公費快篩,販賣速度都明顯變慢,過去20分鐘就完售78份,現在2個小時都不一定賣得完,藥局說明,是因為現在大家幾乎都有了,也開始販售自費快篩,至於第二輪自費快篩,指揮中心說還要觀察。

圖/TVBS

 
民眾vs.藥師:「實名制快篩還有是嗎?還剩很多就對了,目前都還夠啦。」

沒搞錯吧,超夯的實名制快篩,竟不用排隊就有貨拿。

民眾vs.藥師:「快篩實名制還有嗎?我們正常15點開始發,但昨天的還有剩。」

 
這一家剩更多,昨天沒賣完的今天繼續賣,到了開賣時間也沒太多人來買。

圖/TVBS

民眾vs.藥師:「還有大概20到30份,動作快一點都來得及啦!」

再換一間14:30開賣,半小時後也還有30多份,整個北市士林區多家藥局,公費快篩都有剩,就有藥局坦言,現在搶買狀況已經趨緩。

藥師曾春娟:「消退很多,消退其實是可以預期的,應該沒有這麼缺,而且有賣一些自費的。」

藥師說明大多藥局,其實不是沒賣完,而是賣的速度開始變慢,過去20分鐘78盒就完售,現在大概2個小時,都不一定發得完。

藥師曾春娟:「應該不至於沒賣完,只是時間會拖得比較長,以前甚至客人,會在門口數號碼。」

快篩實名制上路第18天,買氣略降指揮中心也說明,以15日來說開店藥局較少,3千多家藥局有30多萬份可以販售,但截至中午為止,共賣出13萬多份,還有一半沒售出,也顯現搶購潮已經趨緩。
 

圖/TVBS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快篩實名制在昨天,才跟大家也報告過,一天裡面它並沒有很大變化。」

原定5月中實施實名制第二輪,不過指揮中心說現在看來快篩試劑,各點販售差異不大,會隨時觀察來做調整,再加上有多個通路販售自費快篩,也減少國人,快篩緊急使用的急迫性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快篩#實名制#搶購#趨緩#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1409

0.29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