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校園染疫擴大 立院籲停課至月底或期末

記者 張寓科 李品誼 / 攝影 李國正 陳旭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5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5 19:28

疫情蔓延之下,全國中小學已經有2成學生請假在家,這一來老師們得同時上實體課跟線上課,蠟燭兩頭燒吃不消。校長協會提案停課2週,立院法制局跟更建議停到期末;不過對家長來說,勢必得跟公司請假在家顧小孩,如果沒有完整配套措施,恐怕再度引發民怨。

圖/TVBS

 
雪球般的疫情越滾越大,校園防疫做得再好,也很難止血。美國CDC最新研究顯示,平均每4個兒童,就有3人被驗出抗體,染疫風險高於成人,因此立院法制局建議,高中以下學校,停課到5月底甚至是學期末。

記者張寓科:「以新莊國小來說,目前平均每個班級,有1/5的學生都是停課的狀態,但這個課(其他學生)還是得照上,因此目前線上跟實體的混合教學,已經嚴重影響到學校運作。」

教學上蠟燭兩頭燒,統計全國有337所學校,全面暫停實體課程,而部分班級停課的,更高達1807所,反反覆覆地停課又復課,對師生來說不是方便而是折磨。

 
圖/TVBS

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:「老師在教學上就不容易聚焦,也沒辦法充分照顧到學生,真的要慎重考慮,是否可以全國的中小學,暫停實體課程。」

全台已經有2成中小學生請假,校長協會向教育部提案,從5/23開始停課2週,只是這一來苦了家長。

國小學生家長:「當然還是建議是不要啦,因為當然還是影響到我們工作嘛。」

國小學生家長:「當然很累啊,因為現在都要盯著她上線上課程,早上就上一堂課而已,老師說其他時間就自習。」

學習成效也大打折扣,停課不停學說得容易做得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數位落差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台北可以做的,不見得其他縣市可以做,其他縣市他也沒有酷課雲系統,所以遠距教學是有問題。」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有關於教育部相關,教育部他們有一天基本的方向,也會跟我們來做討論。」

教育部則聲明,如果暫停實體課人數增加,造成課務運作困難,校方可自行調整授課方式,但沒有強制力,學校恐怕也不敢有任何動作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中小學#學生#請假#實體#線上#期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0914

0.2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