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家產險「拒重複投保」 保戶氣炸、保經忙翻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5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1:44

防疫險爭議不斷,富邦產險再拋出新聲明,指出客戶如果重複投保多家防疫險,將退回保單不受理,讓不少保戶很生氣,保經公會也認為投保前要是沒告知,後續才說明可能有失公平,但其實不只富邦,多家產險公司都祭出限保規定,保險局則表示,要是契約已成立案件,不得用重複投保拒絕理賠。

圖/TVBS

 
保經公會副理事長王信力:「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我們也在跟保險公司查詢當中。」

假日非上班時段,保經人員辦公室電話接到手軟,國內疫情嚴峻防疫險爭議不斷,現在富邦產險還宣布,客戶如果重複投保多家防疫險,將退回保單不受理。

保經公會副理事長王信力:「你已經扣了款之後,又說要退回人家保費,說我不接這個保單了,於情於理來講是說不過去。」

 
圖/TVBS

保戶們很生氣,保經人員更忙不停,根據富邦產險聲明指出,基於保險損害填補原則,從5/14起針對核保審查中的被保險人,如果已經持有本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保單者,將會發送婉拒承保通知,就算已經繳費也可能會退費拒保。

保經公會副理事長王信力:「投保了以後你忽然之間,祭出這張條款出來說,你可以不賠或是我要退費給你,我覺得這也是顯失公道了。」

但其實不只富邦,包含旺旺友聯和泰產險,也都限制承保1張,明台則是以承保3張為限。

民眾:「當然不合理,如果你一開始契約沒講,就不可以這樣子,不能到事情發生,要理賠時後才說,你保很多家所以不理賠。」

圖/TVBS

不少民眾,難以認同產險公司作法,保險局也作出解釋。

保險局長施瓊華:「為了控制風險,它會去審視他到底,買了哪些保險,但如果契約都成立了,才給人家退那就是不合理。」

 
換句話說就是,保險公司有權利拒保和查核,但已同意承保案件,不得用重複投保為由拒絕理賠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在臉書開轟。指出保單之亂罪魁禍首就是金管會,有本事叫業者賣保單,就要負責叫業者認賠。疫情延燒保單不確定性延續,也讓防疫險爭議越演越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險#爭議#產險#重複#投保#拒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6

0.1322

0.29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