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挺產險業「拒絕重複投保」有理 金管會:但已核保就要賠

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8:41
(圖/TVBS)
(圖/TVBS)

產險業拒絕承保防疫險重複投保件,引起民眾不滿,金管會今天指出,保險公司基於風險控管本就可進行核保評估,但若已核保,保險公司就要依約理賠,不適用複保險條款。

金管會同時強調,若要求保險公司承擔太多防疫保單問題,恐對整體保險市場機制產生影響。

 

防疫險之亂延燒,連日來各方批評與質疑聲不斷,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今天提出3點說明,第一,防疫保單是定額保險,沒有複保險條款適用問題,換言之,保險公司若已核保,無論客戶買多少張防疫保單,保險公司就要依約履行理賠責任。

第二,保險公司在受理民眾投保後,基於風險控管機制,本來就可以對被保險人進行核保綜合評估並決定是否同意承保,這屬於保險公司的核保政策概念,和複保險條款無關。

第三,近期防疫保單狀況,也引起外界關注保險公司經營能力,金管會特別強調,社會有很多經濟行為都有賴保險機制輔助,若要求保險公司承擔太多防疫保單問題,恐將波及整體保險市場機制。
 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連日在臉書砲火猛烈,她指出,這幾天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口口聲聲「只要符合理賠條件,一定拿得到理賠金」,已變成最大笑話、假消息,因就算符合理賠條件,還是拿不到理賠金。

高嘉瑜批評,「複保險之亂」是富邦自己打自己,富邦公司商品部設計出多種專案,裡面都放「法定傳染病」,所以保戶只要購買富邦2個以上專案,也會被直接退件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疫險#理賠#保單#產險#金管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5

0.1108

0.2703